2020年10月1日,一場辦在台南市仁德區桃山日本料理的餐敘中,台南市長黃偉哲被指控,涉嫌 #向私人靈骨塔業者李瑞祥索賄!
根據李瑞祥的證詞,自己的靈骨塔在2019年完工,已經取得內政部函可,卻被台南市政府刁難,只好透過關係安排這場「#桃山宴」。黃偉哲應邀出席,當場推薦,並囑咐「宏宇律師事務所」律師陳文禹負責「協助」李瑞祥,但也撂下一句「#要別人幫忙,#自己也要主動貢獻」。
席間,黃偉哲一度支開所有人,對李瑞祥比出一個「☝🏻」。
「桃山宴」後,陳文禹就向李瑞祥 #開價1000萬元,雙方商議先以三年每月20萬元「顧問費」的名義支付720萬元,待取得執照後,再支付其餘280萬元。
於是李瑞祥分別在10月16日匯款220萬元給「宏宇律師事務所」,11月12日又匯200萬元,11月13日再匯300萬元,都有匯款單為證!原本李瑞祥打算開支票,還被陳文禹「打槍」只收現款,也有支票為證!陳文禹連出席「桃山宴」吃喝,都收了 #8萬元出席費。
錢付了,但申請案至今無法通過。李瑞祥具狀向台南地檢署自首行賄,並 #告發黃偉哲涉犯貪污治罪條例,收錢不辦事,#還加告一條詐欺。
昨天質詢,偉哲兄已經坦承有赴「桃山宴」,也證實「好朋友」陳文禹在場,今天,匯款單與支票曝光,交付金錢也是事實。人證物證俱在,偉哲兄,你還要說你什麼都不知道?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