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說不能娶越南女人做老婆的十大理由,不聽准後悔
近些年隨著經濟發展,中國人的婚姻成本日益提高,我們生活中越來越多的中國人前往東南亞娶老婆,尤其是前往越南,越南新娘儼然成為一門生意,中國男人看到很多宣傳也越南女人漂亮還是吃苦耐勞。越南新娘儼然成為一個時髦,一個好老婆的典範。但是根據筆者在越南幾年的生活經驗,筆者告訴你雲南女人不能隨便娶,下面就給你羅列十大不能娶越南女人做老婆的理由,希望你們能用的上。

第一,越南並不是女人多於男人的國度

2009年越南人口統計,可以看出15至54歲年齡段男多於女
一般越南新娘宣傳上都會說,越南女人要大於男人。而且很多越南男人有兩個老婆,說什麼大老婆是米飯,小老婆是米粉,其實這絕對是錯誤的,女人多的時代是上世紀八十年代站在之後,而且是老年女人多而已。其實越南也是男多於女的國度,而且在年輕一代很普遍,因為越南也是有規劃的生育的,實現兩個孩子政策。

第二越南人家並沒有那麼窮,越南女人並不是很想外嫁國外。

越南雖然經歷了幾十年戰爭,經濟發展停滯,但是從1986年改革開放後,經濟活絡很多,尤其是近些年承接了很多從中國來的產業,這點咱們在生活中就更感受到。很多衣服都是越南製造。而且隨著經濟發展,越來越多的越南女人不想背井離鄉離開自己的國家。

第三把女兒嫁到國外去,在當地是不好的事情


一般把女兒嫁到國外去的家庭,都是好吃懶做的家庭,在當地是不被人看得起的。這樣的家庭很有可能最後壓垮你的家庭。而是更嚴重的是這些新娘更有可能逃婚,到時候你想離婚很麻煩(跨國婚姻。離婚繁瑣)。


第四越南政府不鼓勵外嫁國外,打擊買賣婚姻


越南政府不鼓勵國人外嫁國外,更不願意看到越南新娘成為一種產業。嚴厲打擊這種買賣婚姻,很有可能你老婆沒有娶到,被稱為人販子。

第五很多越南新娘從事特殊行業,只能嫁到國外


如果你一定要找越南新娘,那麼你找越南人做老婆要進行婚檢,大部分越南人都有A型肝炎,就是因為生吃海鮮的緣故。在城市如果你碰到漂亮,看上去像風塵女子,一定要注意,很有可能她從事特殊行業,在當地沒辦法嫁出去,只能嫁給外國。身上可能有愛滋病等性病。


第六如果娶越南老婆,那你每年都要準備幾萬塊錢郵寄回越南


很多越南山區家庭外嫁,是家人懶惰或是沒有經濟能力,要求長女外嫁改善家庭條件。所以你必須很有錢,每年要準備幾萬塊錢郵寄回去,而且是每年都要。

第七越南女人並不是全部都很勤勞


在越南新娘買賣宣傳中,有一點就是說越南女人吃苦耐勞勤奮。的確以往越南女性很勤快,家務都是越南女人。越南男人很爛,一天都晚都是吃軟飯,所以很多越南女人要外嫁出去。其實這點 現在正在改變,首先越南現在就業機會越來越多,越來越多 人有工作,經濟發展起來。男人並沒有那麼懶。越南女人也並沒有那麼勤快,很多越南女人也天天玩手機,天天只是打扮而已。


第八,越南存在專業的騙婚團隊


在越南長期存在騙婚女,大部分長得還很漂亮,去越南找老婆一定要注意,這些人有的可能之前已經嫁給台灣人或韓國人(其實也是騙錢)。你在她們眼裡簡直就是菜。離開你的時候神不知鬼不覺,這幾年越南新娘跑路的事件我們見到的還少嗎。

第九,越南有一民俗就是,不珍惜貞潔觀念


越南有一種民俗就是,婚前不注重貞潔觀念,反而講初次給自己做喜歡的男人。那些越南新娘宣傳照打出是的新娘包處女都只是廣告而已,你可別千萬當真,婚前婚檢這個是一定要做的 。


第十,跨國婚姻辦證難

現在越南和中國兩邊國家為了防範人口販賣事件都加強管控,辦證極其浮渣,婚姻登記是時候你們兩個必須能夠使用同一種語言對話交流,就是說要不你會越南語或她會漢語。而且只有中國越南雙方共同出具婚姻認證,才能辦理結婚證,有結婚證越南新娘才能辦理在中國的簽證和居留手續,否則就是以旅遊身份來到中國,不久就要被中國遣送回越南的。

在此筆者提醒,婚姻不能買賣,買賣的婚姻是不可靠的,越南新娘並沒有那麼好。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66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在越南政府的立場,對這樣的跨國婚姻是抱持著懷疑和輕蔑的。越南的婦女部屢屢批評嫁到台、韓的女人「素質差」、「丟國家的臉」,他們列舉一份調查報告指出,很多越南新娘對自己的國家、文化無知,簡直是笑柄。

Opinion Sources

https://global.udn.com/global_vision/story/8664/2331643
越南情緣

日久他鄉是故鄉:台灣的越南情緣 | 文化視角 | 轉角國際 udn Global

這些嫁來台灣的越南新娘,雖得到村裡的羨慕,認為家族從此可以富有,但在越南政府的立場,對這樣的跨國婚姻是抱持著懷疑和輕蔑的。 圖/Shutterstock 台灣人是不是很喜歡到越南來娶新娘? 在我離開胡志明市,搭車前往機場的途中,計程車司機抬頭望著後照鏡,對著鏡中的我們丟出這個問句,我和同伴無奈對望,支吾地說:「對。」在越南旅行這一個月來,這類問題出現之頻繁,恐怕只有「陳水扁」能和它比拼。 我們的

https://global.udn.com/global_vision/story/8664/2331643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