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測樣本被弄丟 華裔女教師未確診已自癒
熱門  2020-04-09 00:00評論

王莉莉被感染新冠肺炎後丈夫幫她配了幾付中藥。(本報檔案照)


  記者黃伊奕/紐約報導

  布碌崙(布魯克林)威廉斯堡一所學校的華裔老師王莉莉(Lily Wang,音譯)出現新冠肺炎症狀,幾經周折獲得檢測機會,卻因試劑丟失、無法得知檢驗結果,經過三周的自我隔離,靠著吃中藥、保暖、出汗等方式,症狀已痊癒。

  42歲的王莉莉說,3月12日晚開始出現新冠肺炎的症狀,「當時就是嗓子疼,就像感冒了一樣」,第二天開始發燒,因為家中還有老公、兒子以及七旬母親,王莉莉立刻進行自我隔離;第三天雖然退燒並好轉了兩天,但接著又出現各種症狀,「我又開始反覆發燒,沒有精神、也開始咳嗽」。

  不久後王莉莉得到學校通知,稱學校有職工被確診新冠肺炎,而一周前王莉莉才參加學校職工大會,她相信自己應該是在學校被感染;「我覺得學校關閉得太晚了,在教師和家長強烈要求下,市府才宣布關閉學校,期間不少人被感染。」

  為了獲得檢測機會,王莉莉先致電家附近的「得來速」(drive-through)檢測點,但是對方認為她的症狀較輕,不提供檢測;之後王莉莉又致電家庭醫生,對方建議她前往急救中心,但是致電好幾家急救中心都表示不提供檢測,「打了好幾天電話,最後家庭醫生說有試劑了,要我去醫院檢測。」

  王莉莉出現症狀後不久,她的先生也開始咳嗽,兩人一起去接受檢測,「醫生先給我們做流感檢測,我老公確診是流感,而我的流感檢測是陰性,便又接受新冠肺炎檢測。」

  原本兩天後王莉莉的新冠肺炎結果會出來,但她卻被告知檢測樣本丟失,無法獲得結果,此時王莉莉症狀已經和新冠肺炎基本一致,她便放棄再尋找檢測機會。

  出現症狀後兩周,王莉莉不斷反覆發燒,「泰諾藥效上來,也許能退燒一會,藥效一沒就又燒起來」,此外還出現喪失味覺、嗅覺,身體極度疲勞,不斷咳嗽、發冷等症狀。

  親友得知王莉莉感染後推薦她試試中醫,於是配了幾付中藥,「中醫跟我說一定要排汗排毒」,她便每天裹在被子裡捂汗,自感染新冠病毒後幾乎沒有排便,便又喝了很多西梅汁成功排便,第二天精神好很多,也不再發燒,只是仍舊咳嗽,在不斷喝蜂蜜檸檬茶、梨子水後,咳嗽也好了。

  「從出現症狀到停止咳嗽,整整三周」,王莉莉說,雖然已經康復,但她仍決定繼續隔離14天,「我不想家人再經歷我的痛苦」。
來源:世界日報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uienwt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uienwt
雖然文中華裔女教師痊癒了,但是以中醫見解而言,每個人體質不同,不建議套用同一種偏方。中醫講求的是辦證論治,每個人的體質因人而異,更何況在疾病不同的病程,用藥一定會不同,所以還是要讓專業的中醫師診斷後才可以服藥,更不用提蜂蜜檸檬茶、梨子水這些民間偏方,不需要提前服用不符合自己當下體質的不明藥方。

References

https://www.mygopen.com/2020/01/traditional-Chinese-medicine.html
不建議聽信偏方

【易誤解】武漢肺炎中醫姜教授公開藥方能預防治療?沒有根據

由於武漢肺炎的狀況,網路流傳許多不明藥方說可以預防,近期 LINE 傳「生黃芪9克,北沙參9克,知母9克,連翹12克,蒼朮9克,桔梗6克」這個中醫姜教授開的方子。事實上這是沒有根據的謠言訊息,衛福部表示目前並無特定推薦的治療方式,多採支持性療法,另外中醫師也不建議服用不明藥方。 武漢肺炎中醫姜教授公開藥方的謠言 原始謠傳版本:生黃芪9克,北沙參9克,知母9克,連翹12克,蒼朮9克,桔梗6克,水煎

https://www.mygopen.com/2020/01/traditional-Chinese-medicine.html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