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南部.…...淪陷了,而且這一個又是英國變種病毒最兇的又更狡猾(!)(!)
報導說去年10月份,他曾和確診者接觸,然後才外派到美國,他今年1月份從美國回來,換言之這個病毒隱藏很久了,大概有3個月的時間,甚至超過,所以這個病毒他是會傳染的,所以說他從去年十月一直到現在,他的足跡根本沒有辦法做調查,哇哩勒...。
現在換台南人要緊張了,搞不好台南會變成下一個桃園,甚至比桃園還嚴重,這次年後台南會不會要封城啊~天啊!(scared)
政府有毛病啊~為什麼狀況不肯說清楚啊!(scream)(scream)
呼籲大家暫時都不要去南部玩了欸😵😵😵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疫情調查,是確診者發病日往前追溯14天,雖然會視情況延長,但由於COVID-19是急性傳染病,無須「追蹤3個月」。

科學證據顯示,一般輕症確診者,其病毒的傳染期為發病前2日到發病後10天左右,若案例925是在國外感染,那麼他身上的病毒量在台灣時已不具傳染力。
指揮中心判斷案例925比較可能是在國外感染、痊癒後才回台灣的無症狀者。

指揮中心表示,案925為本國籍40多歲男性,2020年10月外派至美國工作,曾與確診者接觸,於2021年1月8日返臺探親及處理公務,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至住處居家檢疫,迄今無症狀。個案檢疫期滿後,1月25日開始上班,因近期將再次赴美工作,於2月4日至醫院自費採檢確診。

References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062

【錯誤】網傳「又是英國變種病毒...報導說去年10月份,他曾和確診者接觸,然後才外派到美國...這個病毒隱藏3個月,足跡根本沒法做疫調」?

一、根據新聞報導與流行指揮中心的疫情調查,案例925是於美國與確診者接觸,返台後才確診。傳言稱案例925「去年10月接觸確診者,然後才外派美國,1月返台」,不符合事實。 二、專家指出,COVID-19是急性傳染病潛伏期為14天,疫情調查常見作法是追蹤確診者發病日往前追溯14天,再視個案調整。傳言指稱「病毒潛伏3個月,無法進行疫情調查」,並不符合科學實證。 三、案例925並未進行其病毒的基因定序,因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062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