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通過「定向進化」「突變」新冠病毒,讓公司繼續從疫苗中獲利…*

【紐約-2023年1月25日] (Project Veritas) 今天發佈了一段新視頻,曝光了輝瑞公司高管喬登•特里什頓•沃克 (Jordon Trishton Walker)

他聲稱他的公司正在探索一種通過「定向進化」來「變異」新冠病毒的方法,以搶先開發未來的疫苗。

沃克表示,定向進化與功能增益不同,功能增益被定義為「賦予蛋白質新的或增強的活性的突變」。

換句話說,這意味著像COVID(中共病毒)這樣的病毒可以根據對其進行的突變/科學實驗而變得更強。

這位輝瑞公司高管向一位 Veritas記者介紹了其公司的新冠疫苗計劃,同時承認,如果這些信息公開,人們不會喜歡。

輝瑞公司戰略運營研發總監 Jordon Trishton Walker -mRNA科學規劃師:「我們正在探索的一件事是,為什麼我們不自己突變它(COVID),這樣我們不就可以預先研制新的疫苗,不是嗎?所以,我們必須這麼做。

但如果我們要這麼做,就會有風險,正如你可以想象的那樣,沒有人願意讓制藥公司去變異這些致命的病毒。」

沃克:「不要告訴任何人。答應我你不會告訴任何人。

該實驗的工作方式是,我們將病毒注入猴子體內,然後依次使它們相互感染,然後從它們身上收集一系列樣本。」

沃克:「你必須嚴格控制每個環節,以確保你變異的這種病毒(COVID)不會再製造出可以隨處傳播的新變種。說實話,我直接懷疑這病毒在武漢就開始傳播了。這種病毒不可能憑空冒出來的,真是太可怕了。」

沃克:「據我所知,他們(輝瑞的科學家)正在優化「新冠病毒突變過程],但他們進展缓慢,因為每個人都非常謹慎,顯然他們不想加速太多。

我認為他們也只是試圖把它作為一種探索性的事情,因為你顯然不想宣
傳你正在研究末來的新病毒突變。」

沃克還告訴Veritas記者,COVID對輝瑞晸近的業務成功起到了重要作用:
沃克:在某種程度上,他們(輝瑞公司的科學家) 想做的部分工作是試圖弄清楚,你知道,這些新的菌株和變種是如何突然出現的。

所以,這就像是在它們出現之前抓住它們,我們可以為新的變種開發預防性疫苗。所以,這就是為什麽他們喜歡在實驗室中進行控制,他們說這是一種新的抗原表位,所以如果稍後在公眾中出现,我們已經有了一種疫苗。

Veritas記者:天啊。太完美了。這不是最好的商業模式嗎? 在自然發生之前控制自然?

沃克:是的。如果它有效。

Veritas記者:如果它有效,你是什麽意思?

沃克:因為有些時候會出現我們沒有做好準備的突
變。就像Delta 和 Omicron一樣。還有類似的事情。誰知道?不管怎樣,這都會成為搖錢樹。

未來一段時間,COVID將成為我們的搖錢樹。很明顯。

Veritas 記者:嗯,我認為對病毒及其變異的整個研究將是最終的搖錢樹。

沃克:是的,那太完美了。

沃克接著解釋了大型制藥公司和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 等政府官員之間的相互利益,以及這不符合美國人民的最佳利益:

沃克:(大型制藥公司) 是所有政府官員的旋轉門。

Veritas 記者:哇。

沃克:但在任何行業。因此,在制藥行業,所有審查我們藥物的人,最終他們中的大多數人將為制藥公司工作。

在軍隊中,國防政府官員最終為國防公司工作。…

Veritas 記者:你覺得旋轉門怎麼樣?

沃克:老實說,這對這個行業很好。這對美國其他人都不好。

Veritas記者:為什麼這對其他人都不好?

沃克:因為當審查我們藥品的監管機構知道,一旦他們停止監管,他們將為公司工作,他們就不會對給他們工作的公司那麼苛刻。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An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Ann
Project Veritas於2023年1月發布一則密錄影片,將受訪者標註為輝瑞的主管Jordon Trishton Walker,但實際上並無任何可公開驗證受訪者身份的資料,且影片中宣稱以「感染猴子來研發病毒變種、預測疫情」的方式,在科學上並無實際效益,為錯誤訊息。

1. 原始影片中宣稱的Jordon Trishton Walker並無任何可公開驗證的個人資訊。

原始影片中的受訪者被標示為輝瑞「研發總監-戰略運營和mRNA科學規劃」Jordon Trishton Walker,但實際上Google、Bing、Duck Duck Go或LinkedIn上沒有任何可公開驗證Jordon身份的資料。

2. 原始影片宣稱的職位與輝瑞的公開資訊不符,且該工作不太可能接觸疫苗開發。

輝瑞正式職位中,與其最接近的職稱為「研發和mRNA科學戰略總監」,但工作內容為「業務發展」,根本完全不涉及疫苗開發。實際上,輝瑞mRNA疫苗的大部分研究工作,是由BioNTech完成的,輝瑞僅是BNT162b2疫苗在美國的製造和測試合作夥伴,即使影片宣稱的職位為真,也不太可能真正參與疫苗開發。

3. 完整的原始影片並無提及「輝瑞公司正在變異COVID-19病毒」,而僅是陳述「會議中提出的一個想法」,科學上,即使蓄意使猴子感染COVID-19來製造變種,也無法順利控制特定病毒株成為主流變異體,實質效益不大。

(1)定向進化是蛋白質工程的一種形式,它使用的誘變過程可以產生許多變體,但定向進化無法預測哪些變體最終會成為主導。

(2)目前COVID-19病毒已在全球擴散,每個感染者都可能產生變異病毒,且感染猴子得到的變體,無法保證會與在人類中傳遞的變異病毒株相同,無法有效預測未來的變體,並無實質上的效益。

(3)mRNA疫苗以「快速開發」著稱,「預測下一個變體」在科學上並沒有實質意義。例如:在中國科學家發布SARS-CoV-2病毒基因組後,Moderna僅用了兩天時間就設計出了mRNA疫苗,並且僅用了26天就研製出了第一批疫苗。

4. 原始影片發布的平台《真相工程》(Project Veritas),過去已因多次發布錯誤信息、傳遞大量編輯的錯假影片聞名。

References

Did Project Veritas Show Pfizer Mutating COVID-19?!
https://www.techarp.com/facts/project-veritas-pfizer-mutating/

Fact Check: Does Project Veritas Video Show Pfizer Is Mutating COVID?
https://www.newsweek.com/project-veritas-covid-mutations-pfizer-fact-check-1776845

No, Project Veritas Video Doesn’t Prove Pfizer Is Mutating Covid-19, Who Is Jordon Trishton Walker?
https://www.forbes.com/sites/brucelee/2023/01/28/no-project-veritas-video-doesnt-prove-pfizer-is-mutating-covid-19-who-is-jordon-trishton-walker/?sh=1ff1fae2623d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