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英國《金融時報》稱大陸國台辦直接指揮中時集團,表態支持特定候選人一事,中時電子報社長賴岳謙怒批,能直接參與最高核心編輯台的只有總編輯、總主筆跟社長,一個記者能直接接到國台辦電話?其實,不止《金融時報》,近來有許多台灣媒體都引用美媒,來抨擊高雄市長韓國瑜是親中民粹候選人。對此,網友寒國人表示,某些台灣媒體假借外媒來打擊敵人,這不是騙人什麼才是騙人!




網友寒國人於Youtube放上一段影片,發表韓黑是如何藉由美媒來打擊韓國瑜的套路。打假悍將先在開頭表示,現在說韓國瑜賣台的新聞越來越多,就寫說某某美方的媒體,說韓國瑜怎麼樣,真的很無恥。



寒國人舉兩個例子,例如有媒體報導,《紐約時報》稱韓國瑜是親中民粹市長,還曾公開讚揚獨裁領袖。然後底下有許多留言說外媒認可,寒國人覺得有異,於是開是搜尋新聞,發現《紐約時報》一篇在7月16日標題為《韓國瑜將代表國民黨競選台灣總統》的文章。




他看了此篇文,發現有段內容是有寫韓國瑜對國際上三位政治人物進行表揚,分別是已故的前總統蔣經國、已故的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已故對岸領導人鄧小平。可是等他去看台灣報導原文,韓國瑜是表示,自己不是經濟專家,但華人世界改革經濟最成功的三位中,是蔣經國、李光耀和鄧小平。根本和記者報導的內容有相當程度差異。



於是寒國人去查詢撰寫此篇文章的《紐約時報》作者Chris Horton的推特,發現該作者關係和民進黨似乎不錯。他就覺得很奇怪,《紐約時報》有這麼不中立的作者,再深入調查,發現該作者是《紐約時報》駐台的特約作者。所以簡單來說,這個報導是該作者個人觀點,那引用該報導的台灣媒體,居然寫《紐約時報》指出,而沒有寫該作者觀點,這就差非常多!因為一個特約作家,怎能可以代表《紐約時報》觀點?



而寒國人舉出另外一個例子,就是台灣某媒體報導,韓國瑜出線,國民黨選出選出親中的民粹候選人。經他查證,美聯社的確有篇相關報導,而用google翻譯軟體,有翻出親中國民粹主義,可是google翻譯不一定準確,可記者居然就如此下標親中的民粹候選人,可是原文真的是如此意思?而批踢踢網友在解析此篇文章時,也發現本質並沒有在罵韓國瑜,而是認為韓國瑜有特殊魅力,可以吸引到庶民,讓他們支持韓,所以根本跟台灣媒體的標題差了很多。



寒國人也查了美聯社寫該文的作者,名字為Ralph Jennings,發現該作者很多文章都很《富比士》商業雜誌有關,該記者目前也住台北,查詢某親綠媒體稱他是《富比士》專欄作家Ralph Jennings,那麼和美聯社關聯又是?



寒國人表示,各位,有沒有覺得很可怕?韓黑巧妙利用台灣人聽到美國講什麼都對的金箍咒。哇!美方說韓國瑜賣台,那一定是韓國瑜賣台!沒看到現在很多年輕人都說美國這樣講,所以韓國瑜一定是賣台。這些騙子,已經默默利用美方名義,來打擊對手,騙人民呀!不管支不支持韓國瑜,他反對任何政黨利用媒體,然後包裝成美方,來騙人民說美方如何,結果查了之後,寫文的是專欄作家或是獨立記者,根本不是媒體官方說法!一定要注意這些騙人手法。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3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即便描述與分析角度不盡相同,但對於「韓國瑜親中」倒是高度重疊,至少四家外媒有同樣看法,《美聯社》更直接以「親中」、「民粹」描述韓國瑜。韓國瑜不只要處理親中問題,也必須克服「觀感問題」。《NHK》就認為,韓國瑜就任高雄市長不到一年,隨即被提名為總統候選人,讓外界不免對他存在質疑;總言之,如何克服年輕人對中國的戒心,以及如何強化韓國瑜選總統的正當性,都會是國民黨將面臨的棘手問題。

Opinion Sources

https://buzzorange.com/2019/07/16/foreign-medium-comment-han-kou-yu-pro-china/

https://www.ftvnews.com.tw/AMP/News_Amp.aspx?id=2019715W0018

【韓國瑜被 4 家外媒認證】稱韓國瑜是「親中且民粹的市長」!《美聯社》《NHK》搶分析韓出線爭議 | BuzzOrange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結果出爐,由高雄市長韓國瑜出線,引發外國媒體關注。即便描述與分析角度不盡相同,但對於「韓國瑜親中」倒是高度重疊,至少四家外媒有同樣看法,《美聯社》更直接以「親中」、「民粹」描述韓國瑜。 《美聯社》對比蔡韓作風!稱韓國瑜:親中且民粹的市長 《美聯社》在文中首段,直指國民黨選出了一位「親中且民粹的市長」(pro-China populist mayor)做為候選人,

https://buzzorange.com/2019/07/16/foreign-medium-comment-han-kou-yu-pro-china/

2020/韓國瑜正式參選!紐時:親中民粹市長對決台灣總統-民視新聞網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結果15日出爐,高雄市長韓國瑜擊敗包括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新北市市長朱立倫等人選,將在明年挑戰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爭奪總統大位。對於韓國瑜將批藍袍出征,《紐約時報》就以「親中市長被選出挑戰台灣總統」為題,對台灣2020大選局勢做出評論。韓國瑜在國民黨的總統初選民調中,以44.8%的壓倒性支持度獲勝,《紐約時報》在以「親中市長被選出挑戰台灣總統」為題的報導中,內文開頭便點出了韓國瑜

https://www.ftvnews.com.tw/AMP/News_Amp.aspx?id=2019715W0018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