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傳:

電腦專家建議「不要投票」才能破解電腦程式作票的設計「65%× 總投票數= 罷韓票數」,簡而言之,不去投票所得到的總票數較難達到罷韓電腦作票的門檻,如果去投不同意票,反而總票數增加,會墮入事先設計好的電腦作票程式門檻。

總票數越多×65%= 罷韓票數越多

結論: 請想一想2020年總統大選時,韓國瑜得票數真的會輸那麼多嗎? 電腦專家提示的情況清楚了嗎? 簡單一句話: 不要去投票!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Comments from people reporting this message

當然是謠言...咱又不是電子投票...

There are 2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uienwt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uienwt
中選會表示,罷免投票日當天,當場開票計票完後,會有一張投票報告表張貼在投開票所,一張被罷免案提案人留存,另外一張會帶到各區選務中心(高雄市各區區公所)。由各選務中心的登錄人員,依據投開票報告表計票結果登錄進電腦,以傳送至高雄市選情中心計票系統,不可能罷韓電腦作票。

6月6日高雄市長罷免投票,開完票後,各地區公所會由2位登錄人員輸入計票系統,2人必須輸入一致,且受監督。登錄計票的電腦屬計票專用電腦,計票系統採封閉網路,與外部網路實體隔離。專家表示,台灣的選舉開票方式是當場唱票、計票,是人工手動開票,並不是直接以電腦開票,「電腦程式」干擾選務的可能性低。

References


【錯誤】網傳「電腦專家建議『不要投票』才能破解電腦程式作票的設計『65%× 總投票數= 罷韓票數』」?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847?fbclid=IwAR1Fp_q4sc1VPwaoQSbrp-sxmimqj29imcbMZBVaMGcOBOYrd1vQjPibtgU
Asdfgh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Asdfgh
不可能透過電腦程式作票,事實上前往投開票所投下不同意票或是同意票,重視投票的權益才是尊重民主的價值。中選會說明,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及其施行細則,以及公職人員選舉票印製分發保管作業要點之規定,中選會及所屬直轄市、縣市選舉委員會對於選票的印製、保管、點算及銷燬等,均有嚴謹的標準作業流程並嚴格執行,選舉票係依選舉人數印製並酌印預備票,印製數量均列冊控管,並有監察小組委員到場監印,投票完畢,選票即送公所轉送高雄市選舉委員會保管6個月後銷毀,並無送到中選會。選票的印製、保管、點算及銷燬全程均洽警察機關派員警衛,另有監察人員到場監印及監察。

中選會也指出,此類不實訊息無論是捏造者或散布者均已構成出於惡意、虛偽假造、造成危害的法定要件;亦即,捏造者及散布者均有惡、假之不法意圖外,其虛構內容不僅悖離既有選務法令規範,也與選務標準作業程序不符,同時又損及選務機關的信譽及意圖影響選務公正性,必須予以嚴正駁斥及究責。

References

https://www.cec.gov.tw/central/cms/109news/33223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