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日益嚴竣在美國的疫情似乎越演越烈,每天死亡人數以千計,實在令人咋舌。

由於新冠疫情源頭出自中國大陸武漢,也因此引起全世界對華人排斥,許多在國外唸書的華裔留學生常常 無緣無故被毆打, 搭乘交通工具時被人故意隔離 ,身為黃種人無論來自那裡都已強烈感受這種被排斥的氛圍。

這學期我在國立高雄大學班上有一位從美國San Jose
大學轉學回台灣唸書的留學生。

今年大二的她高中畢業後前往美國唸大學,原本興高采烈出國留學,熟知碰到新冠疫情發生,剛開始美國的疫情還沒那麼嚴重,只知道有COVID-19流行病從中國開始流行,但在美國大學校園裡黃種人就已經開被排斥。

雖然種族岐視問題在美國一直都存在, 西方人一直看不起東方人,西方白種人又看不起黑人, 黑人 又有分美國黑人和非洲黑人, 在美國的黑人也看不起黃種人 , 因此在美國的黃種人總有 次等公民的感覺, 這一年又因為 covid-19問題讓種族歧視的問題更是浮出檯面。

Ereica 說雖然她在加州San Jose矽谷有很多創業成功的有錢華人,但是在她就讀的學校裡黃皮膚的留學生還是常常被欺負 ,她個人也常常碰到 ,讓她非常生氣。

後來學校宣佈讓東方學生回國 並且規定只能在網路上課讓她非常失望, 回到台灣後覺得在家是最安全的,因此決定不再回美國了。

就這樣她參加插班考試來到高雄大學資工系繼續她的大學學位。

在美國大學受的訓練果然不一樣 今天她這組的期中報告主題是高雄市體感產業以I-Ride為例做出有份量的報告也讓班上其他同學看到她的功力。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Asdfgh mark this message invalid request
originally written by Asdfgh
訊息與謠言查證無關。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