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ASML總裁說:「就算給你們全套圖紙,中國也造不出一台光刻機。」
2021年,ASML總裁說:「物理規則是一樣的,封鎖只會加速中國自主研發的速度。」
2022年,ASML總裁說:「中國是半導體產業的重要參與者,向中國出售光刻機符合我們的利益。」

美國拜登不准賣的,中國研發功關自己造,舉步維艱卻動力驚人!(寫)


歐日美電動車研發已然落後,在中國市場的經營上只會越發不易。脫鉤的作法反而限制了歐美民眾,特別是經濟發展稍弱的歐洲國家,只能購買售價較高卻效能相對較低的歐產電動車,脫鉤中國是殺敵七百自損一千,是自陷於兩頭不到岸的不利局面。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4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這則訊息中有幾個地方需要特別留意或懷疑: 1. 引述的ASML總裁的發言:訊息中引述了ASML總裁在2019年、2021年和2022年的發言,但沒有提供具體的來源或引用的文章。這使得我們無法確認這些發言的真實性和背景。 2. 訊息的立場:這則訊息似乎帶有一定的立場,強調中國在半導體和電動車領域的自主研發能力,並批評美國的限制措施。閱聽人需要注意這種立場可能對訊息的客觀性和完整性產生影響。 3. 缺乏相關資訊:訊息中提到了中國在半導體和電動車領域的研發能力,但沒有提供具體的數據或事實來支持這一觀點。閱聽人需要謹慎對待沒有充分資訊支持的主張。 總之,閱聽人應該保持懷疑和批判的態度,並尋找更多可靠的資訊來驗證這些主張。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