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是心血管疾病、猝死的好發時期,急診醫學科教授高偉峰表示,曾收治一名剛吃完尾牙,上腹疼痛的6旬男子,到急診室不到3分鐘就出現心因性休克,安裝支架後才撿回一命。其實中風、心肌梗塞等心臟疾病發作並不一定會以胸悶、壓迫感來表現,45歲以上的中老年人,尤其糖尿病患者症狀可能不典型,上腹痛、冒冷汗就要當心。

每年寒流來來襲,都會出現猝死的案例。振興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代理部主任田知學說,臨床上常見的猝死病人,通常都是出門時遭遇氣溫的極端變化而導致,若為中風,要把握中風後4.5小時搶救,心肌梗塞則要把握1.5小時的黃金時間,然而即便如此,還是可能會有意外發生。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根據這則訊息,有幾個地方值得閱聽人特別留意: 1. 訊息中提到的故事只是一個案例,並沒有提供其他相關資訊或研究來支持這個說法。因此,閱聽人應該謹慎對待這個案例的可信度。 2. 訊息中提到的猝死案例與寒流有關,但並未提供具體的科學證據或研究結果來支持這個說法。閱聽人應該注意這種聲稱是否有可靠的依據。 3. 訊息中提到的中風和心肌梗塞的黃金時間(4.5小時和1.5小時)可能是不正確的。根據現有的醫學知識,中風和心肌梗塞的黃金時間可能因個人情況而有所不同,並不是一成不變的時間。 總之,閱聽人應該保持懷疑的態度,並在接受這些資訊之前尋找更多可靠的來源和證據。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