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傳:黃智賢FB:

隔離第11天之台灣沒有疫苗

1
昨晚醫生打電話到我房間,說12號,也就是週一,是隔離第12天,要做最後一次核酸檢測。
然後問我有沒有上海居住證,如果有,就免費。
如果沒有,請自費支付120人民幣,約台幣552台幣的檢測費用。
想到我在台灣時,因為本來要去海峽論壇,忍痛花了7000元台幣,也就是約莫1521元人民幣,自費做了核酸檢測。

為大陸驕傲,又忍不住為台灣難過起來。
兩岸,是這樣殘酷的對比。

2
大陸不但在防疫上努力,在治療上,因為結合中醫治療,療效和治癒率,更是驚人。
不過9個月,圖窮匕見。
時間證明,大陸對抗新冠的歷程,是世界的典範,教科書級的範例。
再多抹黑,再多帶風向,不過是如夢幻泡影。
大陸的表現,告訴我們,什麼叫作雷厲風行的公共衛生。
我們看到,從2019年12月底到今天。
在世人的否定,嘲笑中,大陸怎樣傾全國之力,面對憑空爆發的疫情。
如何實事求是,按表操課,不畏煩難,但求人民福祉。
所以儘管今年面臨疫情,水災和美國的全面打壓,大陸不但疫情處理是全球模範,經濟復甦,更是全球罕見。

3
台灣現在,是沒有米下鍋了。
台灣不但沒有製造核酸試劑的能力,更沒有疫苗。
現在全球進入三期人體實驗的疫苗總共九支,大陸就佔了四支。
可台灣呢?
台灣可沒有疫苗。
台灣正想方設法要買疫苗。
陳時中竟然還放話,說絕不買大陸的疫苗。
深綠台獨的陳時中,是有多反人類?
對“中國”這兩個字的仇恨,是有多深?
你不買,全球各國,可是搶著買。
你不買,大陸稀罕你買嗎?

4
對台獨來說,從頭到尾,疫情只有一個功能,就是用來台獨反中。
要用疫情黑大陸,黑個徹底。
不要講同胞之情了,連人命和人權都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管他去。
所以,第一時間,禁止口罩出口到大陸。
一個都不准給大陸用。
對大陸的入境管制,第一時間快馬加鞭。
對日本,美國和歐洲的入境管制,卻拖到無可再拖,拖到病例成群結隊。
對武漢台商回台,多方刁難,拖延,不准,最後是全檢測,集中隔離。
對其他國家入境,是居家隔離。

5
每天大內宣,台製口罩如何厲害。
但其實,口罩是低層次的防疫物資。
卻遮掩不了,沒有試劑,沒有疫苗的殘酷現實。
因為試劑和疫苗,才是硬碰硬的實力,靠台獨嘴炮,根本變不出來。

6
按照現在可以買到的,而且是台灣有條件以冷鏈運送的疫苗,最快,台灣得等到2021年年底,才有疫苗可以打。
而且,你想想,光是核酸檢測,一次要7000,那疫苗,得花多少錢?
而大陸,隨時有幾支疫苗上市,而且售價保證廉宜。

7
不要講別的。
單單是新冠,就檢驗了兩岸政府,起心動念的不同,行政效率的快慢,實力的高低。

台獨,是一條絕路,台灣人,真的還不醒?

越想越難過,我還是繼續我的每天一萬步吧!
在隔離屋裡,自己散散心。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An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Ann
此訊息來自名嘴黃智賢臉書發文,但其中含有錯誤資訊。

1. 文中指台灣「沒有製造核酸試劑的能力」為嚴重錯誤。
台灣已有28家廠商投入檢測試劑,其中國產的PCR核酸檢測產量已達80萬劑,也已外銷至西亞、東南亞、非洲、歐美及墨西哥。除PCR外,快篩、抗原也均有國產試劑已通過核准專案製造。

2. 中國新浪網報導曾解釋,中國核酸檢測費用各地不一,是因需考量試劑、人力、運輸及防護成本,但可通過「集中採購」方式降低成本。而台灣與中國的人口相差甚巨,物價水平不同,難以相比。

3. 由於中國為疫情源頭,各國在疫情爆發初期,均最先制定對中國的入境管制,而台灣的「集中檢疫」措施是針對「國家陽性率高」,而非中國。如:7月8日,自武漢回台的國人已取消集中檢疫,改為居家檢疫;自8月12日起,從菲律賓入境者均需集中檢疫。

References

台灣COVID-19檢測試劑、藥品及疫苗發展概況與特色
https://www.roc-taiwan.org/ushou/post/6587.html

首件國產「核酸篩劑」通過!只要85分鐘結果出爐(2020.05.02)
https://heho.com.tw/archives/81228

陳時中:任何國家陽性率高 比照菲國入境旅客集中檢疫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260368

從武漢回國 即日起集中檢疫改為居家檢疫(2020.07.08)
https://www.bcc.com.tw/newsView.4278458

【中國新浪網】爲什麼核酸檢測各地價格不一?
https://chinanews.sina.com/bg/chnmedia/cankaoxiaoxi/2020-06-21/doc-ifzxmfut2940602.shtml

陳時中:任何國家陽性率高 比照菲國入境旅客集中檢疫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出席八里療養院新北市中和區長期照顧服務中心揭牌儀式,媒體詢問國民黨民調稱有8成民眾希望全面普篩,陳時中表示,民眾當然希望愈多層防護愈好,但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於防疫物資和量能有所考量,必須顧慮量能是否合理化使用,若任意把防疫物資在沒有需要時就使用完畢,就會造成社會傷害、形成更嚴重破口,陳時中強調,目前因為菲律賓陽性率增高,所以對來自菲律賓的航班旅客進行篩檢和集中檢疫,未來若有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260368

爲什麼核酸檢測各地價格不一?

原標題:爲什麼核酸檢測各地價格不一?截至6月20號,北京核酸檢測機構從98所擴大至124所,日最大的檢測能力從10萬份擴增到23萬份。如採用5:1混檢,每日可檢測近100萬人。目前,北京市核酸檢測突出三個重點——即重點人羣、重點區域、重點領

https://chinanews.sina.com/bg/chnmedia/cankaoxiaoxi/2020-06-21/doc-ifzxmfut2940602.shtml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