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澳洲有一戶「最牛釘子戶」登上了全網熱搜。

他們拒絕了高達3300萬美元(2.3億人民幣)的拆遷報價,硬是在一排排密密麻麻的灰色房屋之中,保留了屬於自己的一片綠洲。遠遠望去,就像是平民區里的貴族城堡!

這棟房子位於悉尼西部 Quakers Hill ,這裡與悉尼市中心有40分鐘的車程,能夠一覽藍山的壯麗景色,天氣好的時候,甚至可以看到壯觀的紐恩斯高原。

居住在這的,是Zammit一家人。

Zammit一家人在17年前來到 Quakers Hill ,當年這裡偏遠孤立、幾乎沒有開發過。

男主人David Zammit經營著一家貨運公司,名下有很多輛卡車——所以他需要一個很大的地方停放車輛。

所以,他們沒有在悉尼市中心購房,而是來到了郊區尋找合適的位置。

女主人Diane Zammit說,他們剛剛來到這裡的時候,這裡實際上就是「一片農田,點綴小紅磚房和小木屋」。

不過,相對應的,「每個家都有獨一無二的裝飾,而且每一戶都擁有很大的活動空間。」

Zammit夫婦對這裡十分滿意,於是購買了1.99公頃(約20000平方米)的土地,打造了屬於自己的家。

他們自己蓋了一棟溫莎風格的兩層小樓,裡面有五個臥室,三個車庫。

200米長的專用車道,自帶一大片草地庭院。

這麼大的草地維護起來有點麻煩,需要開著專門剪草坪的割草車,修剪兩個半小時才能維護整齊。

幸好,這對夫婦的小兒子經常自告奮勇承擔這一任務。

在主屋後面,他們還有一個大型卡車倉庫,用來停放Zammit的車輛。

Zammit夫婦搬進來的時候,丈夫34歲,妻子33歲。

他們在這裡住了17年。

這十幾年中,Zammit的貨運公司做大做強,發展得十分順利。

他們的孩子們在這裡度過了童年與少年時期,慢慢長大,留下了無數溫馨美好的回憶。

夫婦倆也很滿意這個房子,做好了在這裡養老的準備。

對於這家人來說,這棟房子,就是他們永遠的家…

所以,無論別人出價多高,他們都不願意賣!

這就讓房地產開發商們非常頭疼了。

畢竟,這十幾年里悉尼郊區的房地產發展迅速,Quakers Hill 地區也慢慢被開發起來,成為了一個熱門的住宅區。

2012年,有房地產商盯上了Zammit家附近的區域,開始收購土地。他們開出了每平方米239美元的收購價。

乍一看,大家可能會覺得這個收購價並不是很高。

但實際上,這意味著只要你同意拆遷,你就能立刻獲得一大筆錢。

以Zammit家為例,他們家近兩公頃的土地,估值約為475萬美元。

隨著開發商們軟磨硬泡,Zammit的鄰居們,幾乎都同意了這個收購價。

他們大多是農民,幾十年以超低價入手了房子。現在,人人都搖身一變成為百萬富翁,也是美得很。

這裡被分為了一個個街區,街道兩旁的空地迅速消失,綠色的農田變成了一排排相似的聯排別墅。

最開始不願意出售房產的人,也隨著開發商們一步步提高價格而漸漸妥協。

2019年,Zammit對面街區的另一戶人家,在父母過世後,兒女們終於同意以1794萬美元的價格出售自己的房產。

於是,Zammit成為了最後一家沒有搬走的人。

開發商們一次次提高報價使勁「砸錢」,到現在,報價已經高達3300萬美元……

但無論開發商們怎麼說,他們就是不同意……

雖然這裡現在已經與剛搬來的時候完全不一樣了,但他們仍希望在這個擁擠的社區之中,保留自己的綠洲。

對於Zammit一家的做法,很多人都覺得,他們這是還在待價而沽,等著房子繼續升值。

畢竟很多房地產商都覺得這裡有利可圖,留的越久,報價越高。

房地產開發商Bathla估計,他們可以在這片兩公頃的土地上建造40棟新住宅。

還有一些房地產開發商認為,如果他們接手,可以將其拆分成46-56塊,分別出售。

不過,Zammit一家的鄰居,倒是非常支持他們扎根於此。

現在這一片區非常擁擠,所有房子都離得很近,幾乎沒有什麼綠化,而Zammit家的大片綠地,看著就讓人心曠神怡——甚至有人將他們家比喻為「紐約市中心的中央公園」。

只要Zammit家不搬走,其他人也能享受更好的視野,孩子們也很喜歡。

「我很高興他們拒絕出售,非常感激!希望他們留下來。」

所有人都不知道這場拆遷拉鋸戰會持續到什麼時候,甚至說不定Zammit家真的會在這裡住一輩子。

新聞報道出來後,Zammit家算是徹底火了。

國內外網友,都被這個「最牛釘子戶」,震撼到了……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作為閱聽人,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 訊息的真實性:這則訊息是否經過可靠的媒體機構核實,是否存在虛假或誇大的情況。 2. 訊息的時間性:這則訊息的時間是2023年5月,閱聽人需要注意訊息是否已經過時,是否存在時間上的錯誤。 3. 訊息的立場性:這則訊息是否存在立場性,是否存在對某一方的偏袒或批評。 4. 訊息的價值觀:這則訊息所傳達的價值觀是否符合閱聽人的價值觀,是否存在對某一群體的歧視或偏見。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