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hen718陳培麗 有媒體踢爆
高端疫苗在巴拉圭的三期試驗
受試者可拿到30萬台幣
而高端在台的延伸性試驗
台灣人只拿6千元
在巴拉圭
高端老實作試驗
受試者費用給好給滿
不敢黑箱亂搞
但到了台灣
高端像是吃了熊心豹子膽
只願給6000元打發台灣人
未來高端開放施打後
更有上萬人成為白老鼠
為高端提供免費數據
蔡英文一路護航高端
如今爆出台灣人成廉價白老鼠
保護力不明
還要用人民的健康做實驗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假的。其中含有不少誤導。1萬美元指的應該是在國外做臨床試驗要收案一人的成本,不是受試者拿到的營養金,因此將2個數字拿來比較並沒有意義。

臨床試驗要給受試者多少營養金、車馬費,這要考慮當地的收入,參加臨床試驗受試者所冒的風險等,且不能多到讓受試者因為金錢的誘因參加,而忽略到參加臨床試驗本身的風險,這是很重要的受試者保護。在招募受試者時,不能強調可以獲得多少營養金這件事,一般而言,倫委會對於招募的文宣,海報等等都要審查,很重要的重點就是完全不能有金額的露出。
另外也有曾經參加二期試驗的人回覆是新台幣NTD12,000, 並不是6,000。

References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高端試驗-巴拉圭人領30萬-前台大醫爆氣-用腳想都知道-043000419.html
https://pttgopolitics.com/gossiping/M.1622970960.A.60B.html

高端試驗「巴拉圭人領30萬」?前台大醫爆氣:用腳想都知道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臉書引述《毅傳媒》報導,指高端疫苗在巴拉圭進行三期臨床實驗,每人可獲得1萬美元(約台幣28萬元),而高端在台的延伸性試驗,台灣人只拿6千元,讓他氣炸痛批「台灣人成賤價白老鼠」,消息一出引發喧然大波,不過前台大感染科醫師卻對此直言「不可能!」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E9%AB%98%E7%AB%AF%E8%A9%A6%E9%A9%97-%E5%B7%B4%E6%8B%89%E5%9C%AD%E4%BA%BA%E9%A0%9830%E8%90%AC-%E5%89%8D%E5%8F%B0%E5%A4%A7%E9%86%AB%E7%88%86%E6%B0%A3-%E7%94%A8%E8%85%B3%E6%83%B3%E9%83%BD%E7%9F%A5%E9%81%93-043000419.html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