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嚴立婷和運動員張智峰婚後育有一對子女,時常在社群分享家庭生活,9日她難過地轉述一件真實事件,閨密好友的朋友全家出國玩,到某家餐廳吃飯時,12歲女兒跟父母說要如廁,卻一去不回,嚴立婷呼籲父母「不要讓孩子離開你的視線」,也要教育小孩務必保持警覺心。

嚴立婷9日在社群發文:「今天聽好姐妹分享一個故事,下午聽完到現在,我的心情都還是有點複雜。」她表示閨密好友的朋友全家出國旅行,到某間餐廳消費時,12歲女兒想上廁所,父母沒想太多就讓她自己去,後來意識到女兒怎麼去那麼久,才發覺「居然就再也沒有回來了」。

嚴立婷聽到這裡,開始腦補電影中各種人口販賣的可怕情節,「一個才12歲的少女,花漾年華才正要開始,她到底去哪了,或是她被誰帶去哪了,她正經歷著什麼,此刻的她到底有多麼害怕多麼無助,我真的真的真的不敢想像…她的父母該有多崩潰和自責啊!」

嚴立婷希望透過這則真實故事,提醒所有帶孩子出遊的大人們「千萬不要讓孩子離開你們的視線,警覺心多一點真的是必要的,不管孩子多大,只要他還能叫做是孩子他就只是個孩子」;嚴立婷建議小孩如廁時,爸爸陪兒子、媽媽陪女兒,假設性別交換,父母也別在外面顧滑手機,請確認廁所內有無異狀,別怕丟臉,因為這種重要時刻,面子完全不重要,「我真的聽過孩子一個人進廁所就直接消失,大人是一直在外面等的,但孩子去哪了?因為在裡面被用暈了、剃頭髮換衣服了,所以經過身邊你也不知道那就是你的孩子。」

身為兩個兒女的媽媽,嚴立婷說她常告誡孩子對任何陌生人、就算是熟人都要有警覺心,因為壞人臉上不會寫我是壞人,內心盤算什麼壞主意也不會輕易被看穿,防人之心真的不可無。嚴立婷感嘆:「從小覺得世界和平這個願望好敷衍,現在為人父母了,才真正明白這個願望有多寶貴,希望這些可惡的惡魔都能消失在這個世界上,希望這個女孩能盡快找到回家的路。」文末不忘標記「警覺性、這不是電影是發生的真實事件、不要讓孩子離開你的視線、期許所有孩子都能好好健康平安的長大」,不厭其煩地提醒其重要性。

該篇貼文曝光兩天,已有破3萬人按讚、7600多則轉發、4800多則留言,許多為人父母的網友深感認同,紛紛留言:「所以我很堅持孩子身上帶顆airtag」、「在外面我連我老婆上廁所我都跟,不要說孩子,媽媽帶女兒戰鬥力能提高多少?我寧願累一點也不要後悔一輩子」、「出國不管大人小孩最好都是結伴一起上洗手間」、「我姐夫有朋友帶小孩去某港迪士尼排隊時,只是轉個身小孩就不見了!到現在還沒找回來」、「任何時候你只要閃過一絲猶豫就不要賭運氣」、「買衣服試衣間也是,裡面還有一個門,把人帶走。」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6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嚴立婷建議小孩如廁時,爸爸陪兒子、媽媽陪女兒,假設性別交換,父母也別在外面顧滑手機,請確認廁所內有無異狀

Opinion Sources

https://tw.news.yahoo.com/12歲女童獨自上公廁-再也沒回來-嚴立婷崩潰示警-002101749.html?guce_referrer=aHR0cHM6Ly93d3cuZ29vZ2xlLmNvbS8&guce_referrer_sig=AQAAANjUZi-TWBxIKjCrmUuqDIKYhlNbogwBHTLiMJXmIEwkusRKZhi111aUG3ncOjEuhvRx8C1d63mdLEsEInWDpF4t8nOUz9LUTMQKbCKci88TUbF8IvvVnWCZhgITeJf-h-19ykk4wptU-A9vZzkoVWeYJjXxsfhh5zzepvXvQ2eY

12歲女童獨自上公廁「再也沒回來」 嚴立婷崩潰示警

女星嚴立婷和運動員張智峰婚後育有一對子女,時常在社群分享家庭生活,9日她難過地轉述一件真實事件,閨密好友的朋友全家出國玩,到某家餐廳吃飯時,12歲女兒跟父母說要如廁,卻一去不回,嚴立婷呼籲父母「不要讓孩子離開你的視線」,也要教育小孩務必保持警覺心。

https://tw.news.yahoo.com/12%E6%AD%B2%E5%A5%B3%E7%AB%A5%E7%8D%A8%E8%87%AA%E4%B8%8A%E5%85%AC%E5%BB%81-%E5%86%8D%E4%B9%9F%E6%B2%92%E5%9B%9E%E4%BE%86-%E5%9A%B4%E7%AB%8B%E5%A9%B7%E5%B4%A9%E6%BD%B0%E7%A4%BA%E8%AD%A6-002101749.html?guce_referrer=aHR0cHM6Ly93d3cuZ29vZ2xlLmNvbS8&guce_referrer_sig=AQAAANjUZi-TWBxIKjCrmUuqDIKYhlNbogwBHTLiMJXmIEwkusRKZhi111aUG3ncOjEuhvRx8C1d63mdLEsEInWDpF4t8nOUz9LUTMQKbCKci88TUbF8IvvVnWCZhgITeJf-h-19ykk4wptU-A9vZzkoVWeYJjXxsfhh5zzepvXvQ2eY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