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條驚悚的軍購新聞,讓我們驚覺到美國正準備將台灣烏克蘭化!

一旦美國不得不放棄台灣這個戰略棋子,邪惡的美國鷹派,打算把台灣的剩餘戰略利用價值,透支到極限。把台灣蹂躪成為廢墟後,北京即使拿下也只剩沉重包袱,至於台灣2300萬人是否將陷入絕境,將失去戰後70年的現代化建設成果,美國毫不在乎。

在美國政府威逼下,台積電將最先進的三奈米半導體生產線設置在亞利桑那州,並陸續釋出最核心的技術。

美國強迫我們恢復義務役、準備打巷戰,近期1.8億美元軍售案,都可看出這種戰略思維~

美宣布對台軍售14套M136「火山」車載布雷系統,可在10分鐘內埋下13440顆地雷,不出一週,台灣將成為恐怖的噩夢禁地。
(編按:此次軍售包括火山車載布雷系統、M87A1反裝甲雷布雷罐等。火山用於作戰時快速布雷、遲滯敵軍,M87A1為針對坦克車的戰防雷/反裝甲雷,人員走在反裝甲雷上因重量不足,不會觸發地雷,且有自毀功能,降低未爆地雷疑慮。)

重型車輛一樣會引爆戰防雷,一樣傷害無辜,台灣民眾應該全面驚醒。要絕對全面禁止在台灣使用地雷,在任何情況下都不使用地雷。而且要徹底禁止擁有地雷,更不允許部署地雷的武器踏上台灣。

『渥太華條約』雖未納入反裝甲地雷,但反地雷已成為國際愛好和平的人道運動和人性關懷。我們必須要求蔡政府當局採取更嚴正的立場,確保台灣土地成為雷區禁地!

▶我們的立法院應該立法嚴禁國軍使用地雷,也不允許任何外國政府在台灣使用地雷。並限期銷毀台灣的地雷庫存。

▶所有有志角逐2024總統大位的政治人物也都必須在全面禁止使用地雷的嚴肅問題上明確表達立場。

▶台灣要拒絕接受任何形式的布雷設備部署在台灣。不論以軍事援助或租借的形式都不允許。

▶這是台灣拒絕烏克蘭化的最後防線!我們的家園要自己維護!

▶此時此刻,烏克蘭民眾正成為俄羅斯與北約戰略對抗下的犧牲品,基礎設施已遭嚴重破壞,今年冬天,大量民眾將缺乏電力供應保障,也沒有足夠燃料度過嚴冬,台灣絕對要避免陷入這樣的絕境。


[文出]: 天下雜誌765期(朱雲漢)
發布時間:2023-01-11
https://www.cw.com.tw/article/5124394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2
Comments from people reporting this message

這是軍事假訊息,國防部已澄清訊息,請民眾勿以訛傳訛,散佈謠言。https://mna.gpwb.gov.tw/news/detail/?UserKey=9d3d58dd-d47c-430c-8917-2145664cc5a1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MrOrz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MrOrz
網傳投書影射此次軍售為美國矚意,但事實上火山車載佈雷系統是中華民國陸軍的要求。

🇹🇼 根據 2022 年的新聞,我國陸軍早在 2016 年就把陸上機動布雷系統」列入兵力整建規劃案;2021 年行政院核定對美採購「M136火山車載布雷系統」的「九陣專案」,並於 2022 年初向美方提出發價書需求信函。因此,2022 年 12 月底美方宣布的軍售項目,是回應我國國軍的需求,時間也早於美國 2022 年 6 月對渥太華公約(禁止反步兵地雷)的表態。

🎤 TVBS 與上報去年 11 月美國尚未回覆我方軍購需求時,訪問軍事專家。當時台灣軍事專家同意地雷在阻滯登陸敵軍上效果很好,並指出若美國不賣,台灣仍應以工兵布雷,但會需要相對提前部署。

⏱️ 戰防雷的主要用途為在敵軍進犯前一刻佈設,使進犯的敵軍停下並掃雷,增加我方發動反擊的契機;部署地雷也可以使敵軍在登陸船團中加入排雷裝置、進而少帶其他主戰設備。此次軍購的戰防雷,亦可依照作戰目標,設定在 4 小時、48 小時、或 15 天後自毀。若我軍有反攻機會時,此自毀機制也能避免地雷誤傷我軍車輛。

References

【國防部九陣專案】
2022/11/3 強化反登陸作戰能力! 台向美購「M136火山車載布雷」至今沒下文
https://news.tvbs.com.tw/politics/1952415
2022/10/3 陸軍「九陣專案」向美購機動布雷系統 強化反登陸作戰能力仍未獲美方發價書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Type=1&SerialNo=157153

強化反登陸作戰能力! 台向美購「M136火山車載布雷」至今沒下文│TVBS新聞網

行政院去年核定對美採購「M136火山車載布雷系統」的「九陣專案」,年初由國防部辦理發價書需求信函核定作業,等美方「知會國會」同意,回覆陸軍簽署後才生效啟動,一年快過了,只聞樓梯響,至今尚未獲得美方發價書。

https://news.tvbs.com.tw/politics/1952415

陸軍「九陣專案」向美購機動布雷系統 強化反登陸作戰能力仍未獲美方發價書--上報

陸軍代號「九陣專案」編列48億餘元,向美軍購「M136火山車載布雷系統」案,軍方人士證實,年初就已經向美方......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Type=1&SerialNo=157153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