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四姊弟,叢林存活40天的奇蹟:

上次有傳過看CNN報導,簡直是電影情節,真實版浩劫重生 。
在哥倫比亞叢林,存活40天的奇蹟。

讀完今天這篇新聞,你會讚嘆那些願意親近大自然的孩子,他們真的有生存的本能;
學會與自然相處,真的是用千金也買不來的生命經驗啊!

#一架哥倫比亞小飛機墜毀。

事情發生在 5 月 16 日,這一天,在南美洲國家哥倫比亞的叢林裡,發現一架墜毀的小飛機。

小飛機幾乎是倒掛在樹上的,被發現時已經支離破碎。

原本飛機上應該要有七個人:
一名機師,一位母親,一位親戚,以及母親帶在身邊的四個孩子。

然而,當這架飛機在 5 月 16 日被搜救隊尋獲時,他們只找到三位大人的遺體。

孩子們呢?
消失了。

當下搜救隊真是又驚喜又擔心。
驚喜,是因為至少不是直接找到七具遺體;
擔心是因為這架飛機的出發日期
是 5 月 1 日。

也就是說,孩子們已經在這叢林裡待了 16 天了。

這不是什麼普通叢林,而是最原始、未開發的熱帶雨林。在這個叢林裡,日常居民不是人類,而是蛇、蚊蟲,甚至是美洲豹。

這四個孩子要如何在遍地為食肉動物的雨林裡活過 16 天呢?

搜救隊幾乎不抱任何希望。更別提及這四名孩子的年紀了,

如果是四個高中生,或許還有些生存機會,但你知道這四個孩子分別是幾歲嗎?

13 歲、9 歲、 4 歲,而最小的一個,只有 11 個月大。
11 個月大的嬰兒,到底要怎麼在這弱肉強食的叢林裡存活?

沒有人敢樂觀看待。

#絕望中尋找一絲線索
然而,再怎麼樣還是要找到遺體的吧!
於是,哥倫比亞政府派出軍隊進行搜救,

總共動用了 150 名軍人,當地原住民部落也投入將近 200 名志願者,以失事地點為圓心,展開地毯式搜索。

說到當地原住民,我忘了提一件事:

這位母親和這四位孩童都是當地 #維托托(Huitoto)族的原住民。

也就是說,他們熟悉這塊土地,

所以當其他人都已經不抱任何希望時,

當地原住民部落仍認為,孩子一定還活著;孩子們的外婆說,最大的 13 歲長女萊斯利知道如何在叢林裡生存,請搜救隊不要放棄希望,繼續尋找他們。

果真如外婆所言,搜救隊持續在搜救過程中找到那麼一丁點線索。

他們曾找到一把兒童用剪刀,以及萊斯利的髮帶,而令大人們訝異的是,
萊斯利竟然懂得用髮帶和大片葉子搭建臨時帳棚;
他們還在其他地方發現了小腳印,以及被啃食過的水果。

各種跡象都顯示,四個孩子可能還活著,而且他們持續在移動!

但這個消息再次讓搜救隊喜憂參半。

因為,這片雨林範圍實在太大,如果萊斯利和弟妹們持續移動,會大幅增加搜救隊的困難度;

因此,搜救隊請外婆錄下一段話,

並將這段錄音藉由直升機的廣播系統對著雨林放送,要萊斯利和弟妹們待在一個定點,等待搜救隊救援。

除此之外,搜救隊也對著雨林空投了一萬份傳單,

上面用西班牙語和 Huitoto 語寫著求生秘訣,
盼這些孩子能夠看到,提升他們的存活機率。

不過,這一切還是太困難了。

負責指揮搜救行動的桑切斯將軍說:

「這不是大海撈針而已,這幾乎是在無邊際的地毯上找一支跳蚤,因為他們一直在移動。」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

從 16 天,慢慢到 20 天、 30 天、 35 天,漸漸地,就連一些原住民都放棄希望了。

他們已經搜尋了超過 300 平方公里的叢林,而這個範圍,差不多就等同於台北市面積了。
大家已經精疲力竭。
不過,就在第 40 天,奇蹟發生了。

一隻搜救犬聽到了嬰兒的哭聲——

是他們!

但是,還活著的孩子有幾個呢?

這次搜救行動的代號是「奇蹟」,

所以大家說好,

如果找到孩子,喊一聲「#奇蹟」代表有一位存活的孩子,

而當時從對講機傳來的,是

#奇蹟
#奇蹟
#奇蹟
#奇蹟


四個孩子都還活著!
真的是奇蹟!
太不可思議了,

萊斯利成功帶著弟妹在這個叢林裡熬過了 40 天。

搜救人員說,
當他們找到孩子們時,萊斯利抱著嬰兒說的第一句話是「我餓了」,而其中一個躺在地上的男孩站起來說:
「我媽媽死了。」

孩子們最後由直升機護送到醫院,經過詳細檢查,四個孩子的健康狀況都安好,哥倫比亞舉國歡騰。

#孩子們到底是如何在叢林裡存活40天的

年僅 13 歲的萊斯利到底是如何帶領弟妹在叢林裡活過這 40 天的呢?
綜合外媒報導,
萊斯利在墜機後,立刻於飛機上找到一包當地原住民的木薯粉,所以孩子們先靠著這包木薯粉活了一段時間,後來木薯粉吃完後,才開始吃一些野生果實。

萊斯利的阿姨說,家族平常就會帶著孩子們玩生存遊戲,所以萊斯利知道在這片叢林裡,什麼可以吃、什麼不能吃;

再加上現在正好是豐收季節,所以叢林裡有很多盛開的果實可以食用,真的可以說是大地之母有保佑。

另外,大人們也會教導孩子們用葉子淨水,而且萊斯利很聰明,在離開失事地點時還帶走一個飛機上的寶特瓶,後來他就用這個寶特瓶裝水給弟妹們喝。
然而,這還不是萊斯利和弟妹們唯一會遇到的困難。

因為在這片叢林裡,
還有個可能比美洲豹更致命的角色存在:

#哥倫比亞叛軍。

是的,哥倫比亞叛軍也在這一帶移動,所以後來搜救隊發現,
他們其實曾經離孩子們非常近,大概只有 50 公尺吧。

為什麼萊斯利不出聲讓大人們找到他們呢?

可能就是因為她無法判斷靠近的人是搜救隊還是叛軍,因此選擇帶著弟妹躲起來不被發現。

有些外媒也在報導裡說,當初母親和一名親戚帶著四個孩子一起搭飛機,就是為了要逃離叛軍的掌控,
因為他們的父親之前曾受到叛軍的威脅。

這邊也補充一下關於媽媽的後續。

孩童父親事後受訪表示,媽媽其實是在空難發生後四天才離世,而且在離世前,她向萊斯利說出「離開我吧,你們要活下去」之類的話。

另外還有個小插曲。

孩子們說曾經有一隻迷路的狗陪伴了他們一段時間,只是後來那隻狗失蹤了。

搜救隊也證實,他們的確走失了一隻名叫威爾遜的比利時牧羊犬,沒想到這隻牧羊犬曾和這群孩子們相處過,只是目前仍沒找到威爾遜的蹤影;

哥倫比亞軍隊在找到孩子們之後說,
他們不會丟下任何一人,所以在他們找到威爾遜之前,搜救行動不會結束。

#受大地之母保佑的叢林之子

哥倫比亞總統在這些孩子們被尋獲之後表示:

「叢林拯救了他們,他們是叢林之子,現在他們也是哥倫比亞的孩子。」

孩子們的外公則說,

孩子們的生存本來就在叢林手中,是叢林最終選擇了歸還他們(孩子);
教導萊斯利叢林知識的外婆則是感謝大地之母拯救了這四個孩子。

而這場行動最重要的靈魂人物——指揮官桑切斯將軍,最終在父親的請求之下,成為這四位孩子的教父。
故事最終收在一個奇蹟般的結局。

這起事件有太多新聞可說了:
軍隊和原住民部落的合作、哥倫比亞當局和叛軍為了搜救的暫時停火、

媽媽對孩子們說的話等,

但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原住民平常對於孩子的自然教育。

如果沒有外婆或整個家族的教導,萊斯利可能無法帶領弟妹活過這 40 天;正是他們對大自然的尊敬和親近,讓孩子們有了存活的機會。

萊斯利和弟妹的故事,是一部現實版的浩劫重生,更是一個應該要被放入教科書的人生教材。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