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聲驚雷!科技圈傳來重磅消息!中國最大突破正式曝光!英國重磅宣布:這才是中國芯!:https://youtu.be/QRgs-u80_iM

一聲驚雷!科技圈傳來重磅消息!中國最大突破正式曝光!英國重磅宣布:這才是中國芯!

環球諜報堅持新聞立臺,全面貼近受眾,實施融合傳播,以豐富的信息資訊、鮮明的中國視角、廣闊的世界眼光,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讓世界認識壹個立體多彩的中國,展示中國作為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良好形象,為推動建設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貢獻。 訂閱我的YouTuBe:http://1t....

https://youtu.be/QRgs-u80_iM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An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Ann
1. 影片中有一處錯誤資訊:「天機芯」並非「全球首款人工智能處理器的芯片」。
目前全球 AI 晶片研究方向,一是深度學習加速器,另一個則是類腦芯片。2014年IBM就推出了業內首款類腦芯片TrueNorth,而「天機芯」則是全球第一顆「異構融合」的類腦晶片。

2. 中國清華大學研發的「天機芯」登上《Nature》雜誌,已是2019年8月的舊聞。其餘僅是對於中國在全球科技戰的評論。
天機芯可同時支援脈衝神經網路和人工神經網路,於2012年開始研發。研發團隊表示,第二代芯片擁有4萬個神經元、1000萬個突觸,與人腦距離仍有很大差距,第三代將有望加入「自動最佳化」的功能。

Opinion Sources

全球首個異構融合類腦晶片!中國「天機芯」登上國際雜誌《Nature》封面(2019.08.05)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0805/1505948.htm

中國AI重大突破 全球第一顆「異構融合」類腦晶片(2019.08.02)
https://fnc.ebc.net.tw/FncNews/else/94367

Nature Cover Story | Chinese Team’s ‘Tianjic Chip’ Bridges Machine Learning and Neuroscience in Pursuit of AGI(2019.07.31)
https://syncedreview.com/2019/07/31/nature-cover-story-chinese-teams-tianjic-chip-bridges-machine-learning-and-neuroscience-in-pursuit-of-agi/

中國AI重大突破 全球第一顆「異構融合」類腦晶片|東森財經新聞

近期中國清華大學發布一項研究成果「類腦計算晶片 - 天機芯」。該晶片是全球第一顆異構融合類腦晶片,也是世界上第一個既可支援脈衝神經網路,又可支援人工神經網路的 AI 晶片。

https://fnc.ebc.net.tw/FncNews/else/94367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