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投資相對低的管道

標題是相對低,不是絕對低,因為我沒有辦法全部更新到最新資訊,且我是真的有點懶得再去開戶+爬新資訊。

以基金來說,找銀行端大概是土銀相對低。
現在我個人是推薦”基富通”,
基富通的集保銀行有九家
華南、第一、彰化、兆豐、國泰世華、台北富邦、中國信託、台新、永豐
也就是說你用這九家扣基金時,贖回基金不會被扣匯費,我有實驗過了,有做基富通的可以安心使用。

證券端的,一般相對便宜的是新光證券,手續費折讓最多,但應該有未滿20元以20元計算的規則,所以要超過x萬以上才算折比較多。我目前用了幾家,由於我常買2萬多的股票一張,結果很多折讓5折以下的都被上面這個未滿20元以20元計算的給”算貴”了,變成我最初使的證券商居然是折讓最多的(但他是六折)

國內複委託買海外的我目前是用永豐金證券,0.3%,低消12美金,折台幣大概每次買13萬左右才接近0.3%,匯費方面得等我正式有撿到我才能確定是多少(希望是沒有,只是好像沒那麼美好)。

這裡面影響最大的,還蠻意外的是”匯費”,不同銀行互轉大概花12~30元。
其他其實影響不大,就看你怎樣投資,有人幾年才贖回一次,那真的就沒太大差異。
如果像我一樣一個月就會進出多次,那就會有差。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4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invalid request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個人投資理財經驗,無關謠言查證。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