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爸爸沒本事。」

一句話看哭無數人
前幾天,看到電視劇《幸福一家人》的一個片段。兒子要跟家人斷絕關係,父親聽了又怒又氣,說:「我辛辛苦苦培養了你三十年,你卻要跟我斷絕關係?!」
可兒子卻說:「我靠得是自己的努力,才有今天的結果!」兒子是醫生,醫院裡很多人實力都比他差,可那些人卻能靠著父母平步青雲,而自己的父親只是個賣麵的老闆。
兒子怒吼著斥責父親,只會問餓不餓,卻不能在事業上拉自己一把!
父親聽到兒子的控訴後,愧疚得泣不成聲,滿頭白髮的他,對兒子鞠了個躬:「對不起,我沒本事,讓你受委屈了。」
這一幕,也是現在很多家庭的縮影,辛辛苦苦拉扯大的孩子,埋怨父母沒本事,不能讓自己錦衣玉食,不能讓自己飛黃騰達。
家財萬貫的父母,只有少數,更多的是普普通通的父母。他們起早貪黑地工作,一點一點掙得的錢,都成為了孩子口中飯,身上衣。
當孩子長大了,卻埋怨父母給的太少。其實不是父母沒本事,而是父母的那點本事全都給了孩子。
平凡的父母,也有大大的能量
曾聽一個朋友說過這樣一件事,他前幾年想在杭州買房,拿了所有的積蓄,又向朋友借錢,首付還是差了40萬。
這是他很不容易拿到的購房資格,錢不夠就要作廢了,他心急如焚。就在這時,他的單親母親來給他送了40萬。
他母親只是一個縣城的小學教師,每個月工資不過三千多,他怎麼都想像不出,這幾十年母親是如何攢到40萬的。母親說,她每個月只用幾百塊錢,節假日還去兼職當家教......
這就是在孩子眼裡,沒本事的父母,可他們為了孩子,用盡洪荒之力,爆發出意想不到的能量。
父母願拿命,換你安康
網上曾做過一個採訪,邀請六對父母與孩子。先問父母一個問題:「如果孩子得了癌症,願意花多少錢給孩子治病?」
雖然只是假設,可是好幾位母親一想到那個情景都止不住哭了:「不管花多少錢,要換什麼都沒關係,從我身上取」、「賣房賣地,撿廢品我都要給他治」、「拿我命換都可以」......
記者又問:「如果您自己得了癌症,願意花多少錢治?」面對這個問題,父母們都不假思索:「不知道了,早晚得走」、「不給孩子添麻煩」、「我不能讓孩子受這個苦」......
這個世界上,再也沒有任何人,可以像父母一樣,愛孩子如生命。
別再抱怨父母就那點本事,父母是唯一願意拿命換你安康的人。
人生就是一場漸行漸遠的目送
那些埋怨父母的孩子,可能不知道:人生就是見一面,少一面。
龍應台讀完博士後,回台灣教書。去報導的時候,父親開一輛運送飼料的廉價小貨車送她。那是家裡唯一的車,父親就是靠這輛車運輸飼料,把孩子養大。
那天父親並沒有開到大學正門,而是停到側門巷子裡,對她說:「爸爸覺得很對不起你,這種車實在不是送大學教授的車。」龍應台下車,目送父親駛出巷子,匆匆離別。
她沒想到,下一次目送父親離別,竟然是在火葬場的爐門前,父親睡在棺木裡,緩緩往火爐裡滑行。
龍應台說:「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著,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
一如古人那句:「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很多人會花時間精力維護友誼、愛情,卻忽略了親情。電視劇《我親愛的朋友們》裡有一次台詞:
「大部分孩子都是討厭媽媽的,父母與孩子之間真正的和好只會是在臨死之前。」這才是真正的遺憾。
如果你的孩子對你有誤解,記得告訴他:「沒有人能像我一樣愛你如命。」
如果你對父母有抱怨,那就仔細看一看父母兩鬢的白髮和眼角的褶皺,那是他們為你操的心。https://m.youtube.com/watch?v=B_N6pcD7H0E

2015全球最感人親情大片- 我的爸爸 ~(點擊量破千萬!淚崩慎入)

橘子鴻了~ http://org888.blogspot.tw“我長大以後,要賺很多錢,買一個大房子,給爸爸媽媽住。”這個願望,我們小時候都許下過。然而...我們住進了大房子,爸媽住著破舊的老房子...我們家有豪華家具、花園、泳池,爸媽家只有桌椅板凳和四面牆,我們每天忙工作忙應酬,爸媽忙著張羅我們的一切...我們...

https://m.youtube.com/watch?v=B_N6pcD7H0E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37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這則訊息是一篇關於父母與子女關係的感人故事,描述了父母為子女付出的辛勞和愛。然而,作為閱聽人,我們需要注意以下幾個地方: 1. 訊息的來源:訊息中並未提及具體的來源,只說這則訊息在網路上流傳。我們應該懷疑訊息的真實性和可信度,因為沒有確切的來源資訊。 2. 情感煽動:這則訊息使用了大量的情感詞彙和感人的故事情節,可能是為了引起讀者的共鳴和情感反應。然而,這樣的手法可能會影響我們對訊息的客觀判斷,我們應該保持冷靜,不被情感所左右。 3. 訊息的普遍性:訊息中描述的故事情節可能是個別案例,並不能代表所有父母與子女之間的關係。我們應該謹慎將個別情況概括為普遍現象。 總之,作為閱聽人,我們應該保持懷疑和批判的態度,不僅僅只是被情感所感動,而是要對訊息進行客觀的評估和思考。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