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 in to view video content

Transcript

百姓吞萊豬,難道日本核廢水也得核殺肚?
蔡政府大官認同日本說核廢水可以喝,
接下來的對話連綠衛都要被逼瘋。
基本上還是要回到科學跟專業。
那如果你回到科學,那你就告訴我沒問題。
那你為什麼不喝呢?
各位委員報告,安全跟安心是兩件事情。
安全跟安心是兩件事情。
安全跟安心是兩件事情。
所以這件事情既不安全也不安心啊?
陳吉仲言下之意是說,核廢水安全只是你喝得不安心。
高嘉瑜宛如無的風頂鳥崩潰,
民眾大罵這到底是什麼官?
人民花公帑難不成仰說的還是日本官?
可以喝叫日本空音來台灣給民進黨喝啊,
喝完了我們就可以喝了。
駐日代表先喝,喝完了再直接送回來,
一個人兩千CC喝一天就好,喝夠了我們就可以喝了。
應該不是兩回事,是一碼事。
安心就沒有安全了,彈核安全了。
汪永狂轟就是鬼畫家插畫,
連篇讓人開了眼界,更酸無恥與良心也是兩件事。
至於陳吉仲真是日本後衣無誤,
從陳吉仲到謝長廷無限挺日,
想幫日本掛包證說核廢水可以喝,難道真說得通?
你憑什麼說它安全?
我們的尿如果淨化了以後也可以喝啦。
我是說真的啊,你敢喝嗎?
你安心嗎?你喝得舒服嗎?
很奇怪,中華民國的官員都對他們好有信心。
核廢水危機擺眼前,台灣還要對著日本說謝謝。
官員用日本視角執政,
看在百姓眼裡不禁想問蔡政府,
我們到底被放在哪裡?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E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E
1. 未受污染的河川水跟飲用水,兩者的水質標準依然是分別的,符合標準可排放到河川裡的工業廢水也不等同於可以直接拿來當飲用水。要把核廢水過濾到飲用水的程度要花費的金額會更多,況且難道是缺水到需要拿核廢水再利用的程度嗎?就算過濾到飲用水等級,依照人類心態恐怕也ㄧ樣不會有人願意喝。

2. “核廢水沒事,為什麼要非核?” 因為非核才不會有核廢水產生,也才不需要花費大量金錢和環境成本處理核廢水到低於國家標準值都還有理盲的人一直吵。現在的重點應該是要放在把關確認所有排放出來的水廢都要達到標準,不要有意外、例外產生。


3.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邀集來自中國、南韓、俄國、美國、加拿大、馬紹爾群島、澳洲、越南、英國、法國及阿根廷等11個會員國專家籌組調查團,針對本案安全評估、安全管制以及取樣分析驗證等三面向,依據國際安全標準進行審查,主要審查結論如下:
一、IAEA認為日方排放作業可符合國際安全規範及標準;
二、IAEA認為日方目前採取管制、批次排放的作業方式,對於民眾和環境造成的輻射影響可以忽略;
三、IAEA認為東京電力公司具備強而有力的分析作業系統,可以支持後續長期排放作業所需要的技術能力。
四、IAEA在未來日方開始排放作業後,仍將持續透過技術專案小組確認排放作業符合相關國際安全標準。
五、IAEA未來將於福島第一核電廠設置駐廠辦公室並派遣專家進駐,向外界公布排放作業相關數據,亦將持續相關監測作業,確保作業過程之安全與資訊透明。

References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調查團針對日本ALPS處理水排放總結報告摘要說明 2023/7/7
ttps://www.aec.gov.tw/newsdetail/headline/6708.html

日本欲將「核廢水」排放入海 IAEA背書:符合標準 2023/7/4
https://tw.nextapple.com/international/20230704/DD5C0796C320AD6CB8CFAEF4AA2C2CC8

「日本將排放含氚核廢水」專家意見 2023/6/13
https://smctw.tw/15899/

日本欲將「核廢水」排放入海 IAEA背書:符合標準|壹蘋新聞網

【國際中心】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今天公布報告,認為日本有意將「核廢水」排放入海的計畫符合國際安全標準,意味著日本政府擬在今年夏天排放入海的準備將進入最後階段。

https://tw.nextapple.com/international/20230704/DD5C0796C320AD6CB8CFAEF4AA2C2CC8

「日本將排放含氚核廢水」專家意見

從2021年開始,日本就有將目前存放於福島核電廠內的「先進液體處理系統處理水(ALPS treated water)」也就是常聽到的「含氚廢水」排放入海的計畫,並預估於今(2023)年即將開始排放。雖日本承諾在排放前會將其稀釋至標準值,無論國內外,都對此事抱持擔憂。台灣科技媒體中心、紐西蘭科學媒體中心與澳洲科學媒體中心都邀請專家說明他們的看法。

https://smctw.tw/15899/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