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提示:】*
國家現第五版新冠診治方案傳染源把原來的“空氣傳播”取消 ,定為:
1、飛沫,
2、氣溶膠,
3、接觸。
關健在於 *氣溶膠* 布朗運動特性是長時間漂浮在空中,其流行病學意義在於:
易感染者可以在未與患病者見面的情況下,有可能因為吸入了懸浮在空氣中含有病毒的氣溶膠微粒而被感染。

這也解釋了為什麼公園無人,空氣好,也不能去的理由!!! 因空氣雖好,但疫情未控,傳染源還在,空氣中 *氣溶膠* 仍在長時間漂浮。
所以出門必須戴口罩,宅在家裡最安全!
記住新名詞"*氣溶膠*"!它的傳播更飄逸,距離更遙遠!
=========
*氣溶膠*,
*氣溶膠* 又稱氣膠、煙霧質,是指固體或液體微粒穩定地懸浮於氣體介質中形成的分散體系,其中顆粒物質則被稱作懸浮粒子,其粒徑大小多在0.01-10微米之間,根據其生成原因可分為自然源及人為源兩種。
氣溶膠會吸收或散射大氣輻射減少到達地表之輻射量,另外也會成為凝結核而影響雲的性質,進而改變地球的氣候。

*氣溶膠的自然源*
天然氣溶膠:雲、霧、靄、海鹽、火山灰、灰塵等。 生物氣溶膠:微粒中含有微生物或生物大分子等生物物質的稱為生物氣溶膠,其中含有微生物的稱為微生物氣溶膠。

*氣溶膠的人為源*
人為排放之氣溶膠與空氣污染相關,常見成份有硫酸鹽、黑碳、煙等。

*外科手術用口罩規格:*
BFE 是指細菌過濾效率(Bacterial Filtration Efficiency),針對的微粒大小為 3 微米,有阻擋阻擋花粉、飛沫的作用;
PFE 代表微粒子過濾效率(Particle Filtration Efficiency),針對的微粒大小為 0.1 微米,有阻擋流感、沙士等病毒的作用;
VFE 代表病毒過濾效率(Virus Filtration Efficiency),針對微粒大小為 0.1 至 5 微米。

*ASTM 口罩又是甚麼呢?* 當中就是據美國材料和試驗協會(ASTM International)標準推出的口罩,細分為 Level 1(低防護)、Level 2(中防護) 及 Level 3(高防護)3 個級別。
達 ASTM F2100-11 Level 1 標準的話,BFE、PFE 數據要超過 95% 方為合格;
達 ASTM F2100-11 Level 2 及 ASTM F2100-11 Level 3 標準的話,BFE、PFE 數據則必須超過 98%。

NIOSH认证的其他防颗粒物口罩级别还包括:N95、N99、N100 等
“N”表示不耐油(not resistant to oil),适合非油性颗粒物。
“95”、“99”和“100”是指用0.3微米颗粒进行测试时的过滤效率水平。“95”表示过滤效率在95%以上,“99”表示过滤效率在99%以上,“100”表示过滤效率在99.7%以上。(資料來源:網絡)
==========
最大的問題是:*氣溶膠* (煙霧、霧霾等)的粒徑大小多在0.01-10微米之間,而 *外科手術用口罩* 只能過濾0.1微米的微粒,*N95、N99、N100 口罩* 只能過濾0.3微米的微粒(但因密封度高,相對更安全),最小的 *氣溶膠的粒徑是0.01微米*!因此,吸煙的武肺患者噴出來的煙霧微粒,可以噴得更遠,停留在空氣中更久!0.01微米的煙霧,可以長驅直入進入戴口罩的你的鼻孔內,被吸進你的肺部,讓你成為下一個武肺患者!

這也就可以解釋,為何只與武肺患者近距離見面15秒鐘就被感染武肺!

*原來 氣溶膠(煙霧、霧霾等)比飛沫還可怕,它可令你的口罩變成虛設的防線,武肺簡直是防不勝防!*

*切記:預防武肺,必須遠離吸煙者!武肺吸煙者比武肺非吸煙者更可怕!他們不需要在你面前打噴嚏、咳嗽或說話噴出飛沫,只需要噴吐煙霧,就足夠使你與他同病相憐了!*🐉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Pei-Chi Lo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Pei-Chi Lo
1.新型冠狀病毒可以「氣溶膠傳播」的說法,出自2020年2月8日上海市衛健委疫情防控記者會上,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長曾群表示,「有專家告訴我們...新冠肺炎傳播途徑主要爲直接傳播、氣溶膠傳播和接觸傳播」。
 
2.但隔日2月9日,中國中央衛健委即發布澄清稿,表示:氣溶膠傳播途徑尚待進一步明確,目前新型冠狀病毒主要的傳播途徑還是飛沫傳播、接觸傳播。
 
3.中國衛健委發布的診療方案試行第五版並未提及空氣傳播,針對氣溶膠傳播亦是說明尚待明確(尚待證實)。
 
4.另,截至2月10日,WHO、美國CDC、台灣疾管署目前亦未證實新型冠狀病毒可氣溶膠傳播一事。

References

2020年2月8日上海市衛健委疫情防控記者會逐字稿
http://wsjkw.sh.gov.cn/xwfbh/20200209/d2cab5c46cab4a8fae46994bc9beefe9.html

2020年2月9日中國衛健委針對氣溶膠傳播的澄清稿
http://www.nhc.gov.cn/xcs/nwwd/202002/e15c081c4946449aace8f451ada2e083.shtml

2020年2月4日中國衛健委發布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五版)
http://www.gov.cn/zhengce/zhengceku/2020-02/05/content_5474791.htm

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的通知_卫生_中国政府网

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的通知 国卫办医函〔2020〕103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局: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诊断和医疗救治工作,我们组织专家在对前期医疗救治工作进行分析、研判、总结的基础上,对诊疗方案进行修订,形成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现印发给你们,请参照执行。各有关医疗机构要在医

http://www.gov.cn/zhengce/zhengceku/2020-02/05/content_5474791.htm
There are 1 reply deleted by its author.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