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是服志願役,但加給差很多!國防部募兵政策再度跳票,引起極大的批評聲浪,有阿兵哥爆料指出,在國安局擔任士官能夠月領「情報加給」1萬6000元,比國軍主力的戰鬥部隊士官月領「戰鬥加給」5000元高出許多,每天卻只在做掃地、拔草、坐哨等雜事,「真的很爽」。

據了解,國安局體系的軍職人員講求資歷深淺,以局長為例,一般而言都是具有國安情報經驗的資深中將、上將擔任;副局長也幾乎都是中將階級,但得先在擔任駐外特派員後,循例接任主秘,歷練幾年後才能升任。

另外,國安局「情報及特勤支援隊」的士官,也會依資歷深淺,工作內容也有所不同,一般資歷較深的士官會被分派到局內7個處室服務,較資淺的士官則留在隊上工作,但不管分配到哪,按例都能領取「情報加給」1萬6000元。



▲海軍陸戰隊中包含步兵連、砲兵、裝甲兵等戰鬥部隊,每月最多可以領取5000元「戰鬥加給」。(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照理來說,越辛苦的單位,領的加給越多,但有阿兵哥透露,這些留在隊上工作的士官,每天做的事,除了擔任大門坐哨「安全士官」、「機動班」之外,其餘大多時間都是在帶阿兵哥掃地、拔草、點器材等生活上的雜事,有些甚至直接躲在寢室裡面,等到用餐時間才會出現,非常離譜。

曾服志願役士官透露,國防部管不著國安局的軍人,所以不用向國軍一樣要救災,錢領得又比國軍多,「到底哪裡不好啊?」也曾有個上尉區隊長在新入局後沒幾天,就笑說國安局不用像國軍一樣,要參與重要演習、高裝檢、下基地,「來到這才知道這裡多好」。



▲國軍各項福利與待遇。(圖/國防部提供)

根據國防部招募中心表示,以下士階級為例,海軍陸戰隊中包含步兵連、砲兵、裝甲兵等戰鬥部隊,每月最多可以領取5000元「戰鬥加給」;陸軍兩棲部隊,俗稱海龍蛙兵的特戰部隊,每月最多則可以領16000元的「特戰加給」。

有阿兵哥私下抱怨,這些留在支援隊上的士官,不像國軍戰鬥、特戰部隊那麼辛苦,也根本沒接觸情報工作,只是做一些雜事,多領那16000元「情報加給」,「納稅人真的白白浪費錢在這些人身上。」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true 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對於為什麼情報加給可以多到1萬6000元,以及多領情報加給是否真的有在進行相關勤務工作等問題,國防部發言羅紹和並沒有多解釋,他僅強調,國安局與國防部是不同單位,因此不屬於「國軍」,而且國安局的預算是由他們自己負責,有特種的加給,也是依法依規定辦理的。

References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431616
國安局士官被爆爽領1萬6情報加給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902/558403.htm
羅紹和:國安局預算自己負責

國安局士官被爆爽領1萬6情報加給 每天卻只要...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有阿兵哥爆料,在國安局擔任士官可月領1萬6000元的「情報加給」,每天卻只要坐哨、掃地、拔草等雜事。(圖取自Google街景) 2015-09-02 10:43〔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怎麼差這麼多!有阿兵哥爆料,在國安局擔任士官可月領1萬6000元的「情報加給」,比國防部戰鬥部隊月領5000元的「戰鬥加給」高出相當多,每天卻只要做坐哨、掃地、拔草等雜事,相當離譜,對此,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強調,國安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431616

為什麼情報加給1萬6千元?羅紹和:國安局預算自己負責 | ETtoday新聞雲

▲國家安全局。(圖/翻攝維基百科)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安局士官遭爆料,每個月領「情報加給」1萬6000元,比國防部戰鬥部隊士官月領5000元「戰鬥加給」高出許多,每天卻只在做掃地、拔草、坐哨等雜事。國防部發言羅紹和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表示,國安局、國防部是不同單位,預算是由他們自己負責的。 有阿兵哥私下抱怨,這些在國安局支援隊裡工作的士官,不像國軍戰鬥、特戰部隊那麼辛苦,每天除了擔任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902/558403.htm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