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Transcript

好食課迷思破解
喝咖啡會骨質疏鬆?
COFFEE
鈣質吸收,不建議喝拿鐵補鈣。
網路謠傳咖啡富含草酸、咖啡因會抑制
咖啡草酸抑制鈣吸收?
咖啡豆雖富含草酸,但考量沖泡、使用量,
1杯咖啡僅含2毫克,不至於結合牛奶全部鈣質!
咖啡因導致骨鈣流失?
過去研究發現每日2-3杯咖啡會增加骨質疏鬆風險,
但鈣質攝取足夠者,其風險不受咖啡攝取量影響!
怎麼喝咖啡不怕骨鬆?
1
2
3
平日吃足鈣質
多吃高鈣食物
咖啡因不超過
咖啡配牛奶,
300毫克/日
拿鐵一樣能補鈣
牛乳
相當於
1杯大杯美式
牛奶
起司
豆乾
傳統豆腐
(470mL)
LEARN
EATING 好食課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這則訊息提到喝咖啡是否會導致骨質疏鬆的問題,並給出了一些相關建議。閱聽人需要特別留意以下幾個地方: 1. 訊息中提到咖啡中的草酸和咖啡因可能會影響鈣質吸收,但強調一杯咖啡僅含2毫克草酸,不至於影響牛奶中的鈣質。閱聽人需要注意這裡是否有科學依據支持這樣的說法。 2. 訊息中提到過去研究發現每日2-3杯咖啡可能增加骨質疏鬆風險,但如果攝取足夠的鈣質,風險就不受咖啡攝取量影響。閱聽人需要注意這裡是否有提供具體的研究來源,以及是否有其他因素也可能影響骨質疏鬆風險。 3. 訊息中提到如何喝咖啡不怕骨鬆的建議,包括平日吃足鈣質、多吃高鈣食物、控制咖啡因攝取量等。閱聽人需要注意這些建議是否符合一般的營養學原則,以及是否有個人差異需要考慮。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