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 in to view video content

Transcript

美國的退伍軍人也是說,要用台灣的資源。
網路上批啊,就說拿走台積電還不夠啊,現在還要用我們的健保啊。
那美國的議員啊,他就建議我們的退伍會說,
啊,這些美國居住在亞太地區的退伍軍人,可以尋求台灣的退伍軍人醫療資源啊。
那退伍會,退伍會是怎麼講,十分的贊同與支持。
那我們人民呢?我們人民現在健保費一直漲一直漲,我們現在以後還要替他們買單嗎?
美國的退伍軍人退伍以後,他可以跑到台灣來,使用台灣的退伍軍人的醫療資源。
台灣的醫療資源已經很緊繃了,我自己跑到榕總看醫院的,看病的我都很清楚。
那排隊排死人了,排隊排死人了。
今天我們這樣一個假設,假設他到榕總看病,用的是美國的待遇,就是費用比較高。
請問一下榕總的醫生,或是榕總的醫療資源,會不會特別照顧他們?
因為他們費用高嘛,那當然,那我們變成二等人了。
如果採用的是一樣的待遇,都一樣的醫療費用,那我們繳稅繳健保是什麼意思?
所以我們這麼緊繃的醫療資源,我們這些退伍軍人去看個病,都排隊排的要命了。
然後你今天要再把我們已經這麼緊繃這麼稀缺的醫療資源,然後再要把它分給這些美國的大兵。
我請問一下美國大兵對我們台灣的貢獻在哪裡?對台灣的稅收的貢獻在哪裡?
什麼都沒貢獻,憑什麼用我們的醫療資源?講清楚,憑什麼用我們的醫療資源?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Comments from people reporting this message

1. tiktock 上的標題來自 mobile01 的討論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638&t=6698018 2. 原始影片是中天新聞的政論節目: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enWjGIL5w8&t=233s 3. 新聞上的討論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6757245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MrOrz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這是雙方互惠提出的提案,並沒有實際執行,美國軍人也並非人人都能使用台灣健保。如果是互惠,退輔會也有做相關的評估而表示支持。並非美國提出,也並非民進黨支持。美國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Mark Takano)提出,美軍經歷二次世界大戰、韓戰、越戰,有很多美籍越裔、韓裔、南太平洋帛琉裔等地的退伍軍人,高野提出建議,讓美國居住在亞太的退伍軍人,可以付費使用台灣的退伍軍人醫療資源。


由於我國居住在美國的退伍軍人,人數不少且年事已高,希望在對等互惠的原則下,也能付費使用美國退伍軍人的醫療、照護資源,如Senior Center(老人中心)等,台美能對雙方的退伍軍人提供對等照顧,建立起退伍軍人的國際合作照顧,也建構退輔會、立法院國防委員會和美國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的合作關係。

References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4087884
台美退伍軍人互惠使用雙方醫療資源


https://www.ydn.com.tw/news/newsInsidePage?chapterID=1539193
輔導會支持推動臺美退輔資源共享機制

台美退伍軍人互惠使用雙方醫療資源 退輔會:十分支持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退輔會所屬的台北榮總等醫療機構,醫療品質卓越。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指出,美國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Mark Takano)向他建議,美國退伍軍人也能付費使用我國退輔會醫療系統,而他建議在對等互惠下,旅美榮民也能使用相關資源;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表示,十分贊成與支持,但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目前沒有回應。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邀請退輔會首長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由於退輔會主委馮世寬確診武漢肺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4087884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