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 in to view video content

Transcript

你知道猴子的天敵是誰嗎?
這是一段野外拍到的恐怖畫面。
一隻猴子外出覓食,被一個不明生物攔住了去路。
只見這個不明生物圍著猴子轉圈,
突然發起猛烈攻擊,朝著猴子撲過去。
幾分鐘後,猴子倒在地上一動不動,直接BBQ了。
這究竟是什麼生物,竟然能徒手殺死一隻潑猴。
這種可怕的生物就是黃猴貂,也叫作蜜狗。
黃猴貂是幼蝌雕鼠的一種動物,體長56至65厘米,尾長38至43厘米,重約2至3公斤。
黃猴貂神似黃鼠狼,很多人都把它錯認為是黃鼠狼。
其實它和黃鼠狼有很大的區別,躯體粗壯,四肢粗短。
尤其是前胸部,有明顯的黃橙色猴斑,因此稱為黃猴貂。
黃猴貂主要棲息在山地森林或丘陵地帶。
牠們行動非常迅速,尤其是在追趕獵物的時候,就像一輛奔馳的小電魚,
甚至在跑的過程中還能進行大跳躍。
在遇到危險的時候,牠還會36G走圍上G,直接爬到樹上躲避。
別看黃猴貂如此嬌小,卻是可怕的食肉性動物,小到昆蟲魚類,大到飛禽走獸。
比如燒雞,白銜,鱗蛇,小野豬等,甚至是猴子,都在牠的食譜上。
黃猴貂在捕殺比自己大幾倍的猴子時,靠的不是蠻力,而是頭腦。
黃猴貂的智商非常高,怕知道猴子靈活,因此不會正面和猴子硬碰硬,
而是躲在暗處觀察,想出策略後,再跑到猴子面前轉來轉去,以此迷惑猴子。
猴子也不是吃素的,看到一隻不明生物,圍著轉肯定會生氣,不斷地進行反擊。
但是黃猴貂,如同鬼術妖姬一般,都能輕鬆躲過猴子的腦抓。
黃猴貂比較奸詐,一隻打不過就叫來兄弟一起,組團圍攻,猴子雖然野蠻,卻是個二百五。
體力慢慢被他們消耗,直到最後沒了力氣,逐漸放鬆警惕。
黃猴貂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撲上去,直接一口咬住猴子。
鎖猴的鎖猴,掏鋼的掏鋼,再潑辣的猴子,在鎖猴面前也無能為力。
只能乖乖淪為黃猴貂的盤中餐,由此可以看出黃猴貂確實是猴子的天敵。
在我國的峨眉山上,生活著很多猴子。
他們不僅行為潑辣,而且還囂張跋扈,不管守無腹肌之力的女人小孩,還是什麼肌肉男,只要有吃的他們就搶。
如果手上沒有吃的,他們就偷走別人包搜瓜,用潑猴來形容,他們都不為過。
簡直是一群阿扎頗彩,但是遊客都不敢還手,一是他們是保護動物,而是怕群體報復。
既然黃猴貂是猴子的天敵,如果把兩隻丟進峨眉山,能把這些潑猴吃完嗎?
雖然峨眉山猴子的數量多,但是對於黃猴貂來說,那簡直就是免費午餐。
他們一抵達峨眉山肯定會大殺四方,無猴能敵,直接到達了貂生巔峰。
有了充足的食物來源,黃猴貂就可以在山上繁殖,種群不斷壯大,餓了就吃。
峨眉山猴子的生存因此受到嚴重威脅,按照黃猴貂的進食量。
再多的猴子也不夠他們吃的,吃光是早晚的事。
對於猴子來說有點殘忍,但是對於人類來說卻是為民除害。
誰讓他們這麼橫行霸道呢?對此你有什麼看法?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3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