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 in to view video content

Transcript

但是這一條可能比超速罰的還要貴哦!原來是沒開大燈!有這麼嚴重嗎?你現在回想起來,你在考駕照的時候有類似的題目嗎?
真的有人遇到了這樣的罰單。大白天的因為下雨,那麼天色頗亮,沒開大燈,結果竟然被舉發,他真的拿到了一張四千五百元的罰單。
這消息曝光之後,大家都在講說真的有這條規定嗎?告訴你這是真的!不過只有一部分的汽車系統可以設定自動感應大燈。
不過這個系統它只有對光線變暗的時候,它才會自動開啟。所以就算是感應到了雨水,也只會自動啟動雨刷,那麼大燈是不會作動的。
所以一旦下雨的話,最好你自己手動開燈。
大白天的天色還頗亮,結果有人因為下雨沒開大燈,竟遭檢舉吃了四千五百元罰單,驚呼罰金比沒打方向燈還貴。
紅單違規是由出爐,預預未開大燈。有車主聽到開罰案例,滿腦子問號。
沒有聽說過啊,我們之前考駕照好像也沒有考到這一條。
民眾說一直以來都知道進隧道或者天色案必須啟動大燈,或者改以自動偵測亮大燈。
原廠也沒有設定下雨天它會自動亮大燈,啟動雨刷不會啟動大燈。
不過關鍵在於,即使汽車系統開啟自動感應,下雨天也只能啟動雨刷。
開車的朋友注意了,下雨的時候雨水只能夠讓雨刷來作動,至於大燈的部分是不受雨水來啟動的。
它的光線還不到很暗的時候,它只能夠啟動雨刷的部分,它不會去啟動大燈的開關。
以噴霧模擬雨天,雨刷動了大燈沒反應,原因在於大燈啟動與否僅與光線連動。
自動亮燈有的延遲三秒鐘,有的延遲五到十秒鐘。
下雨也是可以把大燈就是直接我們手動把它調開,就是讓我們行車能夠安全一點。
也有人想問,近年出產汽車一啟動就會開啟日行燈,專家解謎,這日行燈和車頭大燈功能還是差很大。
比較暗的它才會亮這個大燈,這些條狀的燈就是日行燈,日行燈是沒有照明效果的。
主要就是要讓對方的來車或者是行人能夠辨別到我們這台車有在接近的。
開車民眾注意了,無論在白天開車遇到下雨,或者遇到毛毛雨或太陽雨,只要有下雨就是手動開大燈,否則吃上罰單。
還要面對蘿莉巴蘇的一大堆矩陣,光針鞋就會被搞得超頭大。
東森新聞蔡林漢、陳智輝,臺中採訪報導。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