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 in to view video content

Transcript

現在可以確定。包括微軟谷歌臉書核心鏈在內的美國網絡巨頭幾乎全部都在幫助烏克蘭打信息戰。
俄羅斯已超過烏克蘭20倍以上的火力,卻打不贏烏克蘭。
最重要的原因是俄羅斯在與烏克蘭的信息對抗中完全處於下風,因為俄羅斯對抗的不是烏克蘭自己,
而是全部西方網絡科技公司的聯合體。為什麼這麼說呢?
第一,我們先說微軟。2021年10月,白宮獲取準確情報,俄羅斯將對烏克蘭發起全面進攻。
隨即要求科技公司幫助烏克蘭,微軟第一個排除專家小組對烏克蘭網絡進行了全面的檢測。
結果發現俄羅斯已經在烏克蘭的電力通訊核軍事指揮等關鍵網絡設備上植入了沉睡狀態的木馬程序。
微軟專家小組刪除了所有的木馬程序,同時為烏克蘭建立了最高級別的防火牆系統。
2月24日,開戰前三個小時,俄羅斯網軍開始向烏克蘭發送木馬喚醒程序,然而失敗了。
俄羅斯開戰的第一槍就這樣打啞了。而此時普京卻渾然不知,還是命令俄軍按照原計劃發起進攻,
結果就是首戰失利,沒有實現第一階段的任何作戰目標。
第二,谷歌在開戰的第一天,就將俄羅斯的導航地圖中的實時路況功能完全屏蔽,而烏克蘭的卻一切正常。
隨後俄軍的手機就沒有了網絡信號,而烏克蘭的網絡直播卻不受影響,俄羅斯的信息發布被認為阻斷。
大家可以發現,現在網上大部分圖片和視頻都是烏克蘭老百姓或者普通士兵發上去的,很少有俄羅斯視頻發出來的,這就是信息阻斷的結果。
同時,谷歌的防禦黑客攻擊的神盾計劃把烏克蘭的新聞機構政府組織的網站都保護起來,到目前為止,這些被神盾計劃保護的烏克蘭網站沒有一個被癱瘓的。
一般的網站每秒鐘受到400次以上的攻擊就癱瘓了,但是,神盾計劃保護的網站可以承受每秒鐘45萬次攻擊。
第三,臉書公司也參與了信息戰。
剛一開戰,烏克蘭政府就發出通知,要求烏克蘭人只要看到俄軍,就用手機拍照,然後把照片發送到臉書上面的一個專門地址。
因為每一個照片都能顯示出俄軍地理位置,經過人工智能的算法,就可以得出當地的俄軍狀況。
而且人聯等生物識別系統能夠發現俄軍將領的蹤跡,開戰初期,俄軍的將領大量的被定點清除肯定與此有關。
第四,開戰後,烏克蘭的無線互聯網主要依賴於馬斯克的星鏈系統,馬斯克還特意為接收基站塗上了一層非金屬膜。
這樣俄羅斯雷達就發現不了,還配套送上了移動太陽能的供電系統,一個單兵就能背著到處跑。
第五,美國十幾家民用衛星公司也全部參與了支援烏克蘭的行動。
戰爭剛一開始,美國政府要求它們都參與公佈烏克蘭的衛星照片,也就是說美國這十幾家衛星公司。
每時每刻都在監視著俄軍的一舉一動,並且通過社交網絡時時發佈給烏克蘭。
與此同時,俄羅斯自己的衛星卻被民間黑客切斷了聯絡。
在這種情況下,戰場就出現了對烏克蘭單向透明的情況。
俄羅斯的二十萬大軍一舉一動都讓人家時時公佈到網上,烏克蘭看得清清楚楚。
而俄軍自己對烏克蘭的軍隊狀態則只能掌握一小部分,也就是在信息戰這一方面,俄軍完全處於下風。
最後我要說的是,在構成戰鬥力的信息、火力和機動力等幾大要素中,信息是最主要的。
信息技術落後抵消了俄軍火力上的優勢,俄烏衝突因此就陷入了僵局。
這就是俄羅斯空有戰鬥民族的稱號,卻打不贏一個誰都看不起的烏克蘭的主要原因。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