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 in to view video content

Transcript

這張圖就是用手機的孩子和不用手機的孩子的大腦活動圖。
這張圖後面有一個非常痛心的真相。
家長聽明白這兩張圖可能改變孩子的一生。
一定要點讚、收藏、發給家人。
我管理過一個美國的私立學校,
親自看到矽谷精英家長的家庭教育。
未來的創始人、比爾蓋茨、蘋果的創始人喬布斯都完全不讓孩子接觸手機。
喬布斯為了孩子,家裡甚至沒有iPad。
這些精英們他們自己設計手機、平板電腦。
但是從來不讓自己的孩子玩手機。
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這些矽谷精英比任何人都清楚。
手機和手機應用就是一讓人沉迷為目的而設計的。
你以為沉迷手機就是上眼睛、減小孩子的學習時間、影響學習成績嗎?
其實真相是令人痛心的。
人類大腦在二統期已經完成了98%的發育。
在這個過程中,孩子要在看得見、摸得到的現實世界中,主動地去玩、去學習。
哪怕他又哭又鬧、又傳貨,他都能在這些過程裡面獲得言而口筆、多維度地感慣自己。
這樣才能促進大腦的正常發育。
但是如果孩子沉迷手機、減小現實世界的互動,孩子就會習慣手機上不需要他動腦動手的被動互動。
這樣的孩子,他的大腦中負責管理情緒、邏輯思維、想像力和專注力的區域得不到正常的發育。
這樣的孩子上學之後,就出現缺乏自主性、缺乏思維和邏輯退離能力,沒辦法集中注意力和問題。
而且一旦不能立刻滿足,就心情糾纏,甚至情緒失控、焦慮等等的問題。
所以家長覺得孩子吵鬧,把手機給孩子,孩子就安靜了。
這樣雖然家長輕鬆了,但卻影響孩子的大腦發育。
等孩子長大了,愛發脾氣、缺乏思維力、專注力,家長又會怪孩子笨。
不愛學習、不懂事,這就是典型的,折斷孩子的翅膀,還怪他不會飛。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