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顛倒是非?藍委把地方債務算小英頭上 :。財部駁斥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表示,財政部最新統計數字為負債6兆5千億元,但蔡英文堅稱債務5兆8338億元,7千億債務就這樣不見了,是非可以這樣顛倒嗎?財政部晚間再度澄清,6兆5千億元是各級政府(含中央及地方)債務實際數,扣除地方政府部分,目前中央政府債務實際數為5兆8338億元,蔡政府任內債務淨增加4350億元,並無不承認已舉借債務。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這則訊息中需要特別留意的地方是: 1. 財政部統計數字:訊息中提到財政部最新統計數字為負債6兆5千億元,但蔡英文堅稱債務5兆8338億元。閱聽人需要注意這兩個數字的來源和準確性,以確保訊息的真實性。 2. 地方政府債務:訊息中提到6兆5千億元是各級政府(含中央及地方)債務實際數,扣除地方政府部分,中央政府債務實際數為5兆8338億元。閱聽人需要留意地方政府債務是否被正確計算和扣除,以確保訊息的完整性。 3. 蔡政府任內債務增加:訊息中提到蔡政府任內債務淨增加4350億元,並無不承認已舉借債務。閱聽人需要注意這個數字的來源和準確性,以確保訊息的客觀性。 總之,閱聽人需要注意訊息中數字的來源和準確性,並保持懷疑的態度,以確保對訊息的理解和評估是正確的。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