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Transcript

哪些人群不適合接種新冠疫苗
1. 惡性腫瘤史者,不予接種。
2. 有基礎疾病史者高血壓、糖尿病等藥物控制不好的,
不予接種。
3. 精神類疾病者包括抑鬱症者, 不予接種。
4. 家族遺傳性疾病者.如血化病等, 不予接種。
5. 心腦血管疾病不穩定期者, 不予接種。
6. 有心臟手術史如心臟搭橋按摩置換支架等, 不予接種。
7. 大手術後恢復期不予接種。
8. 近三個內使用過血液制品和免疫抑制者, 不予接種。
9. 服用過優樂甲的, 不予接種。
10. 懷孕期婦女 3-6 個月,哺乳期婦女. 不予接種。
11. 長期服用免疫抑制者, 不予接種。
12. 中重度貧血者, 不予接種。
13. 三個月內服用過抗病毒藥物, 抗過敏、抗生素的必須停藥.
症狀消失一到兩週後方可接種。
14.B 肝和幽門螺旋桿菌, 抗病毒期間不予接種。
15. 高血壓控制穩定, 低壓 90、高壓 140 以下,才可接種。
16. 流感禁忌的本苗都禁忌接種。
17. 接種流感疫苗. 至少間隔 14 天後方可接種新冠疫苗。
若要打新冠疫苗前,記得做以下幾點:
1. 不能空腹
2. 施打前喝溫開水 250c.c.
3. 打完疫苗, 不能柔打針處。(切記)
4. 打完一樣, 喝 250c. c. 開水。
5. 施打疫苗前後一星期.每天吃他命C。
這樣身體比較沒有副作用。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民眾施打疫苗前,要吃飯、喝水都無妨。如果吃飯、喝溫水能緩解心情,民眾也可以照常做,但無須過度飲食、喝水。
心血管疾病患者基本上都可以打疫苗,關於「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打疫苗可能產生血栓的問題,是基於病人的特殊體質。一般心血管疾病患者諮詢醫師,按醫師指示服藥、接種疫苗,應沒有問題。
目前接種新冠疫苗的禁忌症,只有對疫苗成份過敏,以及血栓合併血小板低下症有關的疾病患者不能接種AZ疫苗,此外幾乎沒有其他禁忌症。


接種新冠疫苗最重要的是避免重症,而得到重症機率最高的族群,就是有糖尿病等慢性病、心血管疾病的高齡患者。這類族群必須打疫苗獲得好的保護力。

精神疾病患者可以接種疫苗。尤其是在醫療機構裡的患者,更容易有群聚感染的風險,因此更需要優先接種疫苗;而在醫療機構以外的精神疾病患者,按一般民眾的優先順序即可。
有在服用抗過敏、抗生素藥物的患者,可以接種疫苗,不用為了接種疫苗停藥。

孕婦、哺乳期婦女可接種獲得授權的新冠疫苗。其中,孕婦可優先考慮mRNA疫苗,因為血栓機率更小,且有較多安全性資料。而哺乳期婦女接種完新冠疫苗後,可持續哺乳。

References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914

https://www.mygopen.com/2021/06/vaccine-img.html

【部分錯誤】網傳圖卡「哪些人群不適合接種新冠疫苗」、「若要打新冠疫苗前,記得做以下幾點」?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6/29版】 一、傳言宣稱惡性腫瘤史、慢性病、心血管疾病患者等各類患者不適合接種新冠疫苗,專家指出,這些疾病患者是感染後重症的高風險族群,更需要接種疫苗。 二、專家指出,目前接種新冠疫苗的禁忌症,僅有對疫苗成份過敏,或有血栓合併血小板低下症相關疾病患者。 三、專家指出,使用血液治療、免疫抑制劑、抗病毒、抗過敏、抗生素等藥物的患者,可接種疫苗。 四、傳言宣稱「接種新冠疫苗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914

即時查核|哪些人群不適合接種新冠疫苗?記得做以下幾點的圖片?誤導內容

網傳「哪些人群不適合接種新冠疫苗」、「若要打新冠疫苗前,記得做以下幾點」的圖片貼文。事實上這樣的圖片的內容有部分是錯誤的,過去醫師也有解釋過,像是喝 250mL 的溫開水、吃一個禮拜的維他命C...等,都是缺乏根據的說法。指揮中心也有公布 COVID-19 疫苗接種前注意事項,部分群組流傳關於疫苗的

https://www.mygopen.com/2021/06/vaccine-img.html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