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 in to view video content

Transcript

您知道嗎?自從諾貝爾獎開設以來,有一半的獎項是被德國人拿走的,這一切都離不開德國人的家庭教育。
德國是目前唯一一個把家庭教育、父母教養孩子的義務寫進了憲法裡的國家,他們甚至還給父母們制定了父母的崗位任務。
這其中第一件需要明確的事情就是,孩子不是父母的附屬品,更不是父母未完成夢想的接力者。
想要教育好孩子,首先應該把孩子當成一個獨立的個體,一個完整的人來看待。讓孩子成為獨立、完整的個體,才是真正對孩子負責。
在德國父母眼中,孩子小時候應該吃點苦,所以他們經常會讓孩子參加一些近乎殘酷的訓練活動,或許很多人會覺得這麼做好殘忍。
但德國父母卻認為這是對孩子的愛,因為愛孩子,就要讓孩子懂得堅強,磨練孩子非凡的勇氣和膽量,未來才能保護自己。
再來對於孩子的教育,德國父母必須謹記一點,凡事以身作則。
有一句話說得非常好,與其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樣子。父母要求孩子做到的,自己必須先做到,否則就無權要求孩子這樣去做。
比如希望孩子守規矩,那就從過馬路做起。闖紅燈是小事嗎?不,再小的事,都要以身作則。
父母做得直,孩子就行個正。希望孩子誠實守信,那父母也得說到做到。
答應了孩子的事情,不能出爾反爾,向孩子守時。那作為父母,即便遲到一分鐘,也要向孩子道歉。
為人父母雖然不需要考試,但孩子的成長卻只有一次。愛的匱乏,愛的氾濫,都會對孩子造成傷害。唯有忠道,才是正道。
您認同嗎?我是李導,關注我,一起在評論區裡聊聊吧!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