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屍八命的果報
網路文章

這是一件真實的事情,也是一個警惕世人的故事,但為了及現存於世上的當事人再度勾起當年悲慘、傷心、悔恨的往事,所以本文人物均冠以假名。

事情發生於八年前,地點是台灣台東縣山區的一個小鄉鎮。在小鄉鎮村落裏,住著一位叫阿火伯的老先生。老先生養有一條母狗,叫哈莉。狗兒對主人甚是忠心耿耿,所以頗得全家人的歡心、疼愛。

有天阿火伯要到相思林除草,各位讀者想必都知道,山上的住家與林地,或與其他鄰居,雖說是隔壁,其實也隔了一段好遠好遠的路。

所以阿火伯騎自行車或步行到林地工作,至少也要半個多小時。而哈莉也緊跟著阿火伯在後面跑著,而當時這隻母狗,已有身孕將分娩,無法在山上追逐。

到了半山腰,將臨生產,這隻具有母愛本性的母狗,找到山澗邊隱藏在草堆旁,順利產下七隻可愛小狗。等阿火伯到了相思林時,卻不見哈莉,以為牠未跟上,折回家去了。當阿火伯傍晚下工回家,才發現狗兒未返,全家人上山再尋找母狗蹤跡,根本未曾想到母狗已經生下了小狗,更想不到從此人狗殊途。

自哈莉生下了小狗後,為了哺育小狗吃奶,拖著疲憊的身子四處找尋食物,離此澗最近的住家是武雄叔夫婦。

這天剛好是農曆二月二日,即「福德老爺」 (土地公) 的生日,武雄叔夫婦準備了三牲禮品,準備敬拜土地公。而哈莉卻偷偷啣走了那準備拜拜的五花肉,待武雄叔夫婦回到廚房,發現不見了祭品,夫婦倆遍尋不著,心裡又氣又急,想到市場再買回來煮也來不及了。但豬肉不翼而飛,心裡怨尤著怕有不敬之心。夫妻倆猜想是山上的野狗或野貓來偷吃的,計謀隔天擒賊,方釋心中怨恨。

隔天(二月三日),他們備了一隻雞腿置於廚房椅子上,將窗戶、門均帶上,只留灶上小窗。沒多久,哈莉又來找食物,沿小窗躍下,看到雞腿,一口咬住,準備溜走。說時遲,那時快,這武雄叔夫妻棒棍齊下如雨,哈莉被棒打痛昏。他們將哈莉往爐中裡塞,當時爐裡正燃燒著熊熊烈火,可憐的母狗,哀號、淒厲之聲,慘不忍聞。

可悲、可嘆,母狗為了哺育幼犬,不得已到人類家中偷食而遭惡報,何以人們的心胸是如此的狹窄、殘忍?可憐的母狗哈莉,連帶那七隻剛出生二天的小狗也遭餓死,而武雄叔夫妻,更從此遭遇悽慘的報應!

再說武雄叔自己育有五名子女,都能獨立自主;大兒子駕駛挖土機,二兒子在工廠上班,三女兒在加工廠做女工,四兒子上大學一年級,五兒子上高中,一家生活本就是恬足無憂。

母狗被燒死後的第七天(二月九日),武雄的大兒子在開闢山路時,遇土質鬆動,挖土機不小心翻墜山谷,當場摔死。

當武雄一家大小正悲哀之際,二月十六日,老二騎機車下班回家途中,不小心撞到路樹,嚴重腦震盪送醫不治。

武雄叔家接連發生事故,全家籠罩在哀聲嘆苦之中,但還是無法挽回厄事的來臨。

再隔數日,三女兒在工廠為了感情糾紛無法圓滿解決,竟以服毒了卻一生。

五兒子傍晚放學回家,在歸途樹叢裡被一毒蛇咬到,遲緩送醫毒發身死。

這武雄家在短短一個月裏,發生四件年輕有為的子女相繼慘死的事,怎不令天下為人父母者心痛、心碎、肝腸寸斷呢?這白髮人送黑髮人悲慘淒涼的情形,不正是與那哺育七隻小狗受火烤死之母狗,哀號淒厲臨終時之情況一樣痛苦、無助嗎?

將小兒子的喪事處理妥當後,武雄之妻難以承受這接二連三的家庭嚴重變故,生趣乏味,也投環自盡了。

遭此家破人亡的武雄叔,來到鎮上,適逢此日是玄天上帝的壽誕,街道上正迎迓著神轎繞境遊行。武雄叔見此景,不由悲從心生,往年此時自己家裡也正在慶祝-帝爺聖誕舉行祭拜儀式,宴請賓客而忙碌著,而今妻死子亡人事全非,這時武雄叔不由自主趨前跪在神轎前,祈求帝爺公能慈悲保佑四兒子平安無事。

他且向帝爺公哭訴道:「弟子武雄,生平不做虧心事,為何今日遭受如此家破人亡淒慘之厄事?請帝爺公顯靈指點迷津。」此時帝爺公的乩童竟臨時起乩並回答道:「林武雄你做了一件傷天害理之事,難道你還不知道嗎?約一個月前你夫妻倆謀計害死了八條性命,你們兩人將一條母狗活活燒死,可有此事吧! 」

武雄聽了心中甚是驚奇且困惑,而答道: 「真有此事!當時因此惡狗偷吃了我家正準備敬神祭拜之牲禮,當時弟子大怒,方將牠丟往爐裡將其活活燒死。但這也只有一條母狗之生命,何來八條生命呢?」

玄天上帝乩童說道: 「此母狗因剛生下七隻小狗,為了哺育小狗,饑不擇處而偷吃你家食物,而你夫妻倆也太殘忍將其燒死,連帶那七隻小狗因母狗死了,無法補充營養,也跟著死了。

只因母狗心中悲切,怨恨之氣非常深,哭訴灶神,即司命真君,再由灶神轉呈玉皇大帝,由上帝降旨意,准許母狗偕子尋仇雪恨。只因母狗領有旨意,你妻兒遭逢厄事,生命皆由母狗偕子索報而去。

八條生靈的怨尤非輕,只有你親自祈求母狗偕子之怨魂能釋冤解仇,即解鈴還須繫鈴人,非仙佛不慈悲,不援手。」

此時的武雄叔恍然大悟,只因自己心地狹窄,而貽害八條生命之死,更連帶的使自己妻兒因自己不明事理而遭慘死,這種循環果報可真嚇人。

武雄叔回家之後,即備辦了三牲祭品、香燭、紙錢,找到小狗們屍體處,燒香膜禱,並懇切求其原諒他的錯誤,流下悲切悔恨的眼淚。他願助印善書,做公益事業,迴向給它們釋冤,再延請高僧誦經為母狗及小狗們超度,望祈解冤釋過,並將屍體掩埋。

是夜,武雄叔於夢中,見到母狗帶領小狗們前來向他行禮致意而遠去,從此林家父子倆,戒殺生,立願持齋,行善助貧,以償前非,如今他們父子倆仍健在,於家鄉力持善道,邀天之福,過著平順的日子。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7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invalid request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宗教命理故事與謠言查證無關,建議避免迷信。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