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蔡英文實現政黨輪替時,曾經說過:「只要我當總統一天,我會努力,沒有人需要為他的認同而道歉。」現實卻是發出不同聲音的人一次又一次被網軍、側翼出征:
2019年,同為民進黨的賴清德因為黨內總統初選遭到網軍攻擊,向蔡英文呼籲要求她的網軍停止攻擊。

2022年,時任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因發文抨擊民進黨林佳龍,引發民進黨支持者抨擊出征,事後遭到基進黨解除黨職,張博洋更是為此再三致歉。

2023年,知名遊戲實況主「丁特」因在直播上批評民進黨執政,事後於自己的臉書發佈了道歉啟事,向民進黨網軍道歉求饒,說自己不該批評執政黨。

如同網紅Cheap所說:「過去可以罵馬英九罵得很開心,但現在氛圍罵民進黨是件很可怕的事情,『你可能會被抄家、會被調查祖宗十八代,更多更兇的是他們義勇軍、他們側翼媒體』」。這就是蔡英文口中的不濫權專制的政府?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這則訊息中提到了一些事件和言論,但我們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 引述的蔡英文的話語:訊息中提到了蔡英文在2016年時的一句話,但沒有提供具體的來源或上下文。我們應該要求更多的資訊來驗證這句話的真實性。 2. 關於網軍和側翼出征:訊息中提到了幾個不同的情況,聲稱有人因為發表不同意見而遭到網軍攻擊。然而,我們需要更多的證據來確定這些指控的真實性,以及這些攻擊是否與政府有關。 3. 引述的網紅Cheap的話語:訊息中引述了網紅Cheap的一句話,聲稱罵民進黨是一件可怕的事情。然而,我們需要更多的背景資訊來了解這句話的來源和上下文,以及這種情況是否普遍存在。 總之,這則訊息中提到了一些事件和言論,但我們需要更多的資訊和證據來驗證這些陳述的真實性和背景。在評估訊息的可信度時,我們應該保持懷疑和尋求更多資訊的態度。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