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組討論疫苗動物成份彙整 :

美國同修調查疫苗成份,結果如下
1.美國因為不打AZ,所以成份這邊沒有辦法做確認。
其他三種是有確認過的
2.莫德納純素
3.輝瑞有蛋
4.嬌生有動物成分
AZ疫苗是載體疫苗,使用的病毒載體是猿猴腺病毒。屬於減活性疫苗,基底是腺病毒。
https://www.peta.org.au/living/vegans-get-covid-19-vaccine/
https://vegsoc.org/lifestyle/covid-19-vaccines/
新冠疫苗注射後的免疫力能維持多久?

https://www.cdc.gov.tw/Category/QAPage/yaqfRDwXRIOEAz_FJqF6Gg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science-56737453

疫苗成份,補充如下
1.AZ疫苗是載體疫苗,使用的病毒載體來源是猿猴腺病毒。猿猴到底有沒有被殺死是問號?屬於減活性疫苗,基底是腺病毒。
2.莫德納mRNA,無防腐劑,無抗生素,無動物成分,但是最新的疫苗技術,以前從來沒用過此方法,因這次疫情太嚴重,才緊急授權施打。有沒有什麼後遺症仍未知?
3.輝瑞有蛋
4.嬌生有動物成分

上市前的動物性實驗以及細胞培養過程含胎牛血清,都算有一點間接殺生。
有不少案例,打完疫苗還是中獎。
疫苗真正有效性可能一年,視個人不同情況而定,之後可能還要再打。
疫苗還有各種化學添加劑,真正成分待查。

還有小魚兒之前補充的
所有疫苗的來源有關 都是有1930 年的fetus(墮胎胎兒)而衍生... 但已成為細胞系系統 針對此教中也有特別的明示 事關公衛會的安全 有特例批准

以上是疫苗整理的訊息,供大家參考。

新冠疫苗:副作用、混合接種和其他幾個你該了解的問題 - BBC News 中文

新冠疫苗有什麼副作用?為什麼有些人的副作用比較大?不同的疫苗能不能混搭著接種?關於新冠疫苗接種的幾個基本問題你是否了解?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science-56737453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假的。佛光山和慈濟回應,並未聽聞疫苗分葷素的說法。至於民眾適合接種什麼疫苗,應該接受政府或醫護專業人士的判斷。
AZ疫苗的腺病毒不會自我複製,與傳統「減活疫苗」不同,不是「減活疫苗」。
疫苗是以蛋白質成分的抗原為主,而mRNA是製造蛋白質的上一步,會經過轉譯的步驟製造蛋白質出來。mRNA疫苗是將新冠病毒S蛋白的mRNA以脂質包覆,注射入人體,脂質顆粒將mRNA送進細胞後,讓細胞讀mRNA的指示,做出S蛋白。mRNA製作方式有幾種,有可能是合成,或是讓細胞去表現出來,但都不是來自動物。現在生產過程會使用到「蛋」的疫苗,是流感疫苗在某些廠牌或生產線,會需要雞胚蛋來製作疫苗。但輝瑞疫苗並沒有用蛋來生產疫苗。
輝瑞疫苗不是用雞蛋培養,所以不會有蛋的成分。

印度的國產新冠疫苗「Covaxin」在研發過程中使用新生牛的血清。但是此疫苗並未進口台灣。


References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962

【錯誤】網傳「美國同修調查疫苗成分...莫德納純素...輝瑞有蛋」、「佛弟子請打mRNA疫苗」、「林藥師的說明...Moderna,輝瑞/BNT茹素者皆可打」?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7/9版】 一、佛教組織指出,並未聽聞疫苗有分葷素的說法。 二、關於傳言宣稱「AZ疫苗使用的腺病毒來自黑猩猩」,專家指出,AZ疫苗採用的是「會感染黑猩猩的病毒」,但這是「病毒」,不是黑猩猩,也不是黑猩猩身上的成分。 三、專家指出,現在的輝瑞、莫德納、AZ、嬌生疫苗成分,除了主成分的病毒mRNA、腺病毒重組DNA載體外,其餘化合物成分在動物、植物裡都有,無法從中判斷疫苗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962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