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chinatimes.com/amp/realtimenews/20230806003664-260402

歡慶父親節送小新老爸貼圖 警:這點很可疑切勿轉傳

再過兩天就是父親節,疑似有詐騙集團利用父親節的名義,在LINE傳送「祝全天下的爸爸父親節快樂」的連結,表示將免費贈送蠟筆小新的父親野原廣志的貼圖,據了解,目前已有不少民眾轉傳。

https://www.chinatimes.com/amp/realtimenews/20230806003664-260402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根據這則訊息,有幾個地方值得注意: 1. 詐騙集團利用節日名義:訊息提到有詐騙集團利用父親節的名義,這是一種常見的手法,詐騙集團會利用節日或特殊事件來引誘人們點擊連結或提供個人資訊。 2. 連結的可疑性:訊息中提到在LINE傳送連結,表示將免費贈送蠟筆小新的父親野原廣志的貼圖。這種未經證實的免費贈品連結往往是詐騙手法的一環,可能會引導你進入詐騙網站或要求提供個人資訊。 3. 警方的警告:訊息中提到警方呼籲不要轉傳,這表示警方已經察覺到這個詐騙行為並發出警告。如果警方已經發出警告,那麼這個訊息很可能是不可信的。 基於以上原因,閱聽人應該要小心這則訊息,不要點擊連結或轉傳給其他人,以避免落入詐騙集團的陷阱。如果有任何疑慮,最好向可信的消息來源或當地警方查證。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