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前首相特拉斯今年5月訪台,價碼9萬英鎊。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去年9月訪台,價碼15萬美元,美前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314萬美元。

綠政府花那麼多錢邀請許多美國、英國等過氣政客來台,有改善兩岸緊張,兵凶戰危,化險為安,恢復和平了嗎?這種投資收到多大效益?

這些錢都是人民血汗錢,變成綠政客放煙火,騙騙人民爽一下後瞬間消失,台灣人民大智若愚?還是大愚若智?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E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E
此為惡意不實資訊。

- 特拉斯以卸任首相及現任國會議員身份訪台,主要是接受遠景基金會的演講邀約,順道造訪立法院並和府院高層會面。外交部表示:相關費用是依照我國邀訪外賓規定,而歷任政府不論執政黨為何,均依此原則辦理。(資料:外交部回應 2023/07/03 )

其中,外交部支付的只有約40萬台幣(10841英鎊)是特拉斯與隨行人員的機票住宿及歡迎晚宴費用。其餘80000英鎊(約310萬台幣)皆是由活動主辦單位遠景基金會支付的演講費用。(資料:Elizabeth Truss Registered Interests)

- 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來台灣演講,是由遠景基金會主辦,也是由該基金會與演講公司進行簽約。(資料:外交部回應 2022/03/05)

- 美前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時是現任議員,訪台自然是按照我國邀訪外賓規定原則辦理。當時網路上亦有針對邀訪裴洛西公關費的抹黑訊息,經查核後確認為造假文件。(資料:台灣事實查核中心2022/8/5)

References

外交部回應 2023/07/03
https://www.mofa.gov.tw/News_Content.aspx?n=95&sms=73&s=115008

外交部回應 2022/03/05
https://www.mofa.gov.tw/News_Content.aspx?n=95&sms=73&s=97476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2022/8/5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990

有關邀請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來台灣演講相關安排事,外交部回應說明如下:

2022/03/05    有關邀請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來台灣演講相關安排事,外交部回應說明如下:   美國卸任政要及各界名人透過演講公司(SpeakersBureau)為其安排、協調國內、外的演講邀約,在美國是相當普遍的做法;演講公司與主辦單位以簽約方式確定各項安排,也都有慣例可循。   此次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MikePompeo)來台灣演講,是由我國遠景基金會主辦,也是由該基金會與

https://www.mofa.gov.tw/News_Content.aspx?n=95&sms=73&s=97476

【錯誤】網傳「在美國司法部網站看到一份文件,看到一家政治公關公司幫助我國聯繫遊說裴洛西多達16次,共花9400萬元」?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8/5版】 一、查核中心檢視美國司法部網站,查無網傳所提到的公文。 二、查核中心請專家協助檢視網傳文件,發現英文文法及用詞多處錯誤,有違常理;且網傳公文下方的簽名,經查核中心比對,是冒用自2022年另一份該公司與我國駐美代表處合約文件的簽名而變造。可知網傳公文為變造的假文件。 傳言引用變造而成的「美國司法部假文件」,因此,為錯誤訊息。 【查核聲明】查核中心僅查網傳文件為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990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