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教授對"先總統
"蔣公"的公正評論(!)
⋯⋯⋯⋯⋯⋯⋯⋯⋯

蔣介石;
是中國20世紀最偉大的領導人!
民族英雄!?

北京理工大學教授
胡星斗

幾十年來;大陸官方譴責蔣介石是「賣國賊」「人民公敵」說他抗日中推行不抵抗!使得一些歪曲的觀念在大陸多數人的頭腦中已經生根.

重新審視歷史;
人民發現!是他領導了中國人民偉大的抗日戰爭,是最堅定和最頑強的抗日民族英雄.

在抗日戰爭中,蔣介石曾在一份批文中說:「今後如再有人借汪精衛事來說與日本和談的問題!以叛國罪論處,殺無赦!」其中可見其對抗戰的決心與態度.

蔣介石的日記被其後人全部存放在美國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院檔案館.
最近,蔣介石1917年至1945年的日記已對學者開放,從中可以看到他是一個人品超群的人;
他如何修身,如何勵志,也值得後人特別是青年人學習.

蔣介石從1917年開始,幾乎每天寫日記,連續55年,不但記錄政事,也有私生活.
他的日記不但成了中國近代史的重要史料,還成為人們認識他內心世界的重要入口.

蔣介石心懷坦蕩,日記中不但有他的功績;也有他的敗筆和尋花問柳的醜事!?從他的部分日記,可以看到他是一個願意而且勇於向歷史負責的人,
他的內心是光明的;
他思考的是中國的大事,而不是個人的勢力和地盤.
這樣一個有著偉大功績,品德高尚的人;應該是中國20世紀的偉人之 一.

回顧中國幾十年來,一些被譽為「偉大」的人物;
他們有蔣介石的功績嗎?
他們有蔣介石的人品嗎?
他們敢於把自己的內心世界書寫下來,留給後世評判嗎?
他們留下的只是經過再三斟酌,高級秘書潤色甚至代筆的文選,有些還是會議討論的結果.他們不敢也不願向後人負責;向歷史負責;
他們朝思暮想的是權力,他們把用暴力奪來的權力當私有財產,不但想守住權力,還想死後誰來繼承權力!
對比之下,蔣介石為中國人民偉大的領袖人物!?

蔣介石(1887年-1975年),名中正,字介石,是中華民國第1-5任總統.
他追隨孫中山參與革命;領導北伐,統一了中國,其後領導偉大的民族聖戰抗日戰爭.
由於在抗日戰爭中的巨大貢獻;
中華民國成為聯合國創建者和五個常任理事國之一(其它四國為美,英,法,蘇),極大地提高了中國的國際地位.

蔣介石才是真正的民族英雄!?

就歷史而言;中國歷史上有過三次外國(或外族)的全面入侵,其中有兩次亡國(或亡朝).
其一是宋,
其一是明.
唯一沒有亡國(或亡朝),並且全面戰勝了侵略者的,就是中華民國.
有經濟發展,軍事技術優勢尚且敗於蠻夷小邦並亡國(或亡朝)滅身的岳飛,文天祥,史可法等反侵略人物,都能被稱為民族英雄!?
那麼在槍不如人!炮不如人!內訌連連!四分五裂的情況下,領導中華民族長期守土抗戰,擊敗用坦克,飛機,戰艦武裝起來的工業大國日本,最終贏得勝利的蔣介石,怎能不是民族英雄!?

就二戰而言,凡被德,日,意侵略的大國,在歐洲除了蘇俄,在亞洲除了中國!?
沒有不亡國的(英國本土只遭轟炸,未遭登陸,故不在此列).
而未亡國家的領袖,如蘇俄的斯大林,其淪陷的土地不比中國小,傷亡的人數亦不比中國少;被亡國家的領袖,如法國的戴高樂.都能身負民族英雄的榮耀;非但沒有亡國,並且對世界反法西斯戰爭有卓越貢獻的戰勝國
-中華民國領袖-
中華民國國防最高委員會委員長,反法西斯中國戰區最高統帥的蔣介石,又怎能不是民族英雄!?

就二戰期間各國的國內情形而言;應該說,沒有一個國家的反法西斯戰爭比中國的反法西斯戰爭更加難以領導.
因為剛剛統一了中國的蔣介石所面臨的;不僅有外患!更有內憂!不僅有日本的侵略,而且有各式各樣軍閥殘餘的連續反叛。
這些大大小小的武裝割據勢力,對如何擴大自己的私人武裝與地盤向來是處心積慮,但對如何發展經濟,提升綜合國力,維護國家主權,加強民族團結則缺乏熱情,套用古書來說;就是「喜則連橫抗上,怒則競力相拚」完完全全是一 盤散沙.

當此之時,以蔣介石為代表的中華民國;雖然面臨「數面作戰,國無同類」的困境,卻仍能團結國人,內平叛亂叛國,外抗強敵侵略,非但沒有亡國?而正是在這一場反法西斯戰爭中,蕩盡了百年來壓在中國人民頭上的奇恥大辱;廢除了一系列不平等條約,收回了東北,台灣及澎湖列島的主權,以一積弱之國而成為世界反法西斯四大領袖國之一,爭得了舉世公認的榮耀.
作為中華民國最高統帥的蔣介石先生,若不是民族英雄,那麼,世界上還有誰敢稱民族英雄?
.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9
There are 2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美國陸續解密了許多文件與史料,史迪威、馬歇爾、杜魯門對蔣介石的看法公諸於世,推翻了以前歷史課本描述蔣介石的那種"偉大"形像"。

Opinion Sources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chinese-news-41887798
https://www.storm.mg/lifestyle/223414?page=1
https://buzzorange.com/citiorange/2016/11/23/chiang-kai-shek-problem/

國民黨不想讓你知道的事!二二八就是蔣介石安排的蓄意大屠殺,反不反都要殺!-風傳媒

四、五年級生應該都有印象,我服役與當代課教員那幾年,每逢二二八,軍公教警無不風聲鶴唳、草木皆兵。[啟動LINE推播]每日重大新聞通知情治機關甚至廣派鷹犬「滲透」各單位,若是不慎被這些走狗貼了反動標語,該單位值夜者連同主管都還要被懲處。馬英九雖然年年二二八都會行禮如儀的追悼受難者,

https://www.storm.mg/lifestyle/223414?page=1

蔣中正沒來,台灣就沒有今天?美國解密文件揭開國民黨令人震驚的暴政紀錄 | CitiOrange 公民報橘

【我們為什麼選這篇文章】 最近美國的解密文件很紅,顯示當時1972年日本打算與對台斷交、與中國建交的小心思。 然而美國解密檔案多著呢,之前還有揭露國民黨撤退來台,蔣中正為首的國民黨是如何對待台灣的……[...]

https://buzzorange.com/citiorange/2016/11/23/chiang-kai-shek-problem/
聲勢如洪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true 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聲勢如洪
北京理工大學教授胡星鬥認為蔣介石在立德、立功、立言方面的成就超過他的老師王陽明和曾國藩。蔣介石終身寫日記反省自己,領導打敗日寇,廢除近代中國的所有不平等條約,參與組建聯合國,使中國成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制定第一流憲法,宣布實行憲政,抨擊蘇聯暴政,倡導民生、均富,成為提出“中國經濟學”的第一人。因此胡星鬥教授認為蔣介石是中國現代第一偉人。本次《人與社會》要請胡星鬥教授談談蔣介石對中國未來的啟示。

References

https://www.rfi.fr/tw/中國/20111202-胡星鬥:蔣介石對中國未來的啟示

人與社會 - 胡星鬥:蔣介石對中國未來的啟示

北京理工大學教授胡星鬥認為蔣介石在立德、立功、立言方面的成就超過他的老師王陽明和曾國藩。蔣介石終身寫日記反省自己,領導打敗日寇,廢除近代中國的所有不平等條約,參與組建聯合國,使中國成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制定第一流憲法,宣布實行憲政,抨擊蘇聯暴政,倡導民生、均富,成為提出“中國經濟學”的第一人。因此胡星鬥教授認為蔣介石是中國現代第一偉人。本次《人與社會》要請胡星鬥教授談談蔣介石對中國未來的啟示。

https://www.rfi.fr/tw/%E4%B8%AD%E5%9C%8B/20111202-%E8%83%A1%E6%98%9F%E9%AC%A5%EF%BC%9A%E8%94%A3%E4%BB%8B%E7%9F%B3%E5%B0%8D%E4%B8%AD%E5%9C%8B%E6%9C%AA%E4%BE%86%E7%9A%84%E5%95%9F%E7%A4%BA
There are 1 reply deleted by its author.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