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末期被宣告剩3年可活 她透過新療法成功治癒
http://img.chinatimes.com/newsphoto/2018-06-08/656/20180608000043.jpg

新的免疫療法讓癌末患者的癌細胞完全消失


癌症是當今醫學上最棘手的疾病,治療癌症的方法仍持續發展中。近來國外學術期刊刊登一宗病例,一位癌症末期患者,原被醫生認定只剩3年壽命,後來她接受新的免疫療法進行治療,結果奇蹟般地讓癌細胞消失,成為全球首宗用此新療法成功治癒的個案。

Judy Perkins受訪影片
今年52歲的帕金斯(Judy Perkins),2003年被診斷出罹患乳腺癌,之後她接受乳房切除術,平安地度過10年;未料就在某次覆診中發現癌症復發,很快地癌細胞移轉到肝臟和身體其它部位,期間雖試過數種化療及藥物仍未有效阻止,那時醫生告訴她只剩3年可活。

深受打擊的帕金斯,辭掉工作、開始安排後事,並計畫如何在剩下的時間內,完成人生遺願清單,盼望在死亡來臨前,能再做些什麼;然而身體的劇痛,又讓她難以行動,身心都相當煎熬。

後來,帕金斯獲挑選參與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US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研發新的免疫療法試驗。幸運的是,在接受治療後沒多久,帕金斯的腫瘤竟不見;2年過去,她身上完全未發現任何癌細胞,這對醫界與帕金斯來說,都是一件令人振奮的消息。

關於此種新免疫療法,首先醫療團隊取得帕金斯的癌症樣本做化驗,進一步分析DNA找出其突變,最後鎖定4組會產生異常蛋白質的突變基因。

接著,醫療團隊抽取帕金斯的腫瘤浸潤淋巴細胞,在實驗室中進行大量培植,篩選出最能有效分辨出異常蛋白質並殺死癌細胞的TILs,再將為數約800億的免疫細胞注入帕金斯體內;同時,她還搭配服用一種抗癌藥物,幫助免疫系統攻擊癌症。經過42周,帕金斯體內已完全沒有癌細胞。

帕金斯成功抗癌的案例近來被刊登在英國學術期刊,對許多晚期的乳腺癌患者及其它難以治療的癌症病患來說,燃起一股希望。不過,英國癌症研究所的Alan Melcher教授表示,這種新療法複雜且昂貴,最重大的問題是,醫生必須在患者的腫瘤中,找到足夠的腫瘤浸潤淋巴細胞。

目前研究人員正計畫進行大型的臨床實驗,來評估治療的有效性,這種免疫療法仍屬實驗性,離常規療法仍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4000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true 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4000
中國時報2018年06月08日 新聞報導

References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608000031-260408

全球首例!癌末被宣告剩3年可活 她透過新療法成功治癒

癌症無疑是當今醫學上最棘手的疾病,治療癌症的方法仍持續在發展中。近來國外學術期刊刊登一宗病例,一位癌症末期患者,原被醫生認定只剩3年壽命,但後來她接受新的免疫療法進行治療,結果竟奇蹟般地讓癌細胞消失,成為全球首宗用此新療法成功治癒的個案。 綜合外媒報導,今年52歲的帕金斯(Judy Perkins),於2003年被診斷出罹患乳腺癌,之後她接受乳房切除術,並平安地度過10年;未料就在某次覆診中發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608000031-260408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