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説:delta病毒現在肆虐全球,未來無可避免delta病毒還是會再進來台灣。
同時他在節目中,也難得不否認高端疫苗在各項數據顯示下,是好疫苗,只是需要第三期更多的人實驗來證明。
前晚電視節目來賓皆認可研發國產疫苗是一條必走的路!
並説,各國政府頒發EUA,本來就是一項政治決定,因為是緊急狀態下的發佈,世界各國皆然!以色列更是標竿。
中、美、英三國刻正受delta病毒肆虐,他們都是接種疫苗比率高的國家,尚且如此,台灣呢?接種比率沒有他們高,又全世界搶疫苗,普遍認為台灣疫情不嚴重,使得國外疫苗遲遲進不來。
打不打高端疫苗,目前在台灣是自由選擇,政府不能強迫。換做以色列去年場景,它可是跟德國輝瑞BNT藥廠合作,以全國多數人為疫苗的人體實驗場。當時如果它的人民不信任政府,哪能換得現行大家最想打的BNT疫苗的高施打率?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opi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Lopi
文中說“以色列去年場景,它可是跟德國輝瑞BNT藥廠合作,以全國多數人為疫苗的人體實驗場”,不太精確。以色列大規模打BNT疫苗,是在BNT通過三期初期臨床實驗,拿到美國緊急授權以後的事,並不是沒有經過三期初期臨床試驗,就大量施打於全國國民做實驗。參考[1]

Opinion Sources

[1] https://zh.wikipedia.org/wiki/以色列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