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自由時報
無懼中國恫嚇 裴洛西抵台

無懼中國嚴厲恫嚇,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昨晚十時四十四分率團抵達台北松山機場。這是暌違廿五年,再有美國「第三號人物」來訪,成為台美關係新里程碑。裴洛西抵台發布聲明「代表美國堅定不移支持台灣活躍民主」。

又來了!中國報復性禁我食品進口

為報復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中國海關總署一日突襲禁止台灣一百多家食品廠產品進口,其中不乏郭元益、維力、味全、維格餅家、泰山企業等知名業者。陸委會昨表示,部分業者遭暫停出口所受影響,相關機關持續評估中,並將提供必要協助。

跨海遙控擄童 黑幫判刑5年

竹聯幫幫眾陳昱全多年前涉及槍砲、強盜、傷害等罪,判刑確定卻不到案執行,潛逃中國躲匿,還於二○○六年跨海遙控綁架李姓友人的八歲兒子,勒贖六千萬元。李母報警,警方意外查出李童的父親是職棒簽賭大組頭。二○二○年十二月,陳昱全以為前案的通緝時效已消滅,搭機返台被捕,高等法院二日認定陳昱全觸犯對兒童擄人勒贖罪,維持一審士林地院五年徒刑。

聯合報

波洛西 今訪府立院、人權園區

美國眾議院議長波洛西昨天率團抵台訪問,今天行程滿檔。波洛西一行上午分別拜訪立法院、總統府,中午蔡總統在台北賓館款宴,為彰顯波洛西長期以來對人權的重視,更安排前往景美人權文化園區參訪,並與民運人士對談。

衛福部長:政治因素 輔導註冊也難解

中國大陸海關總署對台灣一百多家未完成註冊的食品業暫停進口。衛福部長薛瑞元說,若此舉是政治因素,即使在技術問題上輔導業者,也無法解決。衛福部食藥署長吳秀梅昨說,食藥署先前協助眾多台灣業者「包裹式註冊」將食品輸往中國大陸,都是按照中國大陸所要求送件,將請中方說明,究竟要補什麼文件?

中國時報

國軍戰機掛彈 軍艦出港偵巡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軍方2日啟動強化戰備整備,包括台東空軍志航基地、嘉義空軍基地2日都出現有別日常的整備狀態,戰機均掛彈巡弋;海軍基隆軍港、宜蘭蘇澳港與高雄左營軍港部分軍艦也陸續出港偵巡。

解放軍演訓 廈航突取消56個航班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昨晚抵台訪問,中共軍事動作頻頻。繼東部戰區稱「埋葬一切來犯之敵」後,共軍於東部沿海的北中南各海域進行實彈演習,昨上午更派出戰機飛近海峽中線。央視軍事還高調展示殲-20改裝後的最大規模演習,以及9架轟-6K戰機「同框」畫面,示警意味不言而喻。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true 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這些為台灣媒體的簡短整理,建議詳讀內文,例如裴洛西指出,此訪問是印太之旅的一環,行程包括星、馬、韓、日,重點是共同的安全、經濟夥伴關係和民主治理。與台灣領導階層的討論,將著重於重申對夥伴的支持,並促進共同利益,包括推動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

References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532207

無懼中國恫嚇 裴洛西抵台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無懼中國嚴厲恫嚇,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昨晚十時四十四分率團抵達台北松山機場。這是暌違廿五年,再有美國「第三號人物」來訪,成為台美關係新里程碑。裴洛西抵台發布聲明「代表美國堅定不移支持台灣活躍民主」。「此刻與台灣一起 比任何時候都重要」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532207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