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家長分享~請注意~
新的偷車方式: 產險公司傳過來的資訊與大家分享!…

(一)方式:
新的偷車方式(不是笑話)!
您到停車場, 打開您的汽車且坐進去。開發動引擎和倒車出來。
當您看到後視鏡,發現您的停車位置後面:有一張信函紙被貼在後窗的中間。
因此,您停止倒退,並打開車門並且下車去拿下那張紙。
當您走到您的汽車後面時,偷車賊突然冒出來,跳進您的座車並且開跑。
如果更狠,還會倒車將您撞倒在地。

(二)後果:
我相信您的錢包仍然在汽車裡。
那麼現在偷車人有您的汽車,您的 住址,您的現金,您的銀行提款、卡信用卡並且您宅院的鑰匙。
您的家和您的整體身份陷入重圍!

(三)處置:
如果您看見一張紙貼在您的後窗,請立刻開離現場!不要遲疑,開出去一段路後,再下車去撕掉那張紙。

我希望您將它轉給親朋好友和認識的家庭,特別是婦女。

※※為了安全,看完~請分享出去!…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6
There are 2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Zzzz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Zzzz
1. 這是老謠言,而且它至少從2004就已在英語系國家流傳過,美國、加拿大警方均表示沒有遇過此類案件。

2. 警政署指出,近期並未接獲如傳言手法的竊車報案紀錄。

3. 警政署提醒,汽機車竊盜犯多以趁人不備的方式竊盜,民眾臨時停車時,應避免怠速並熄火,並隨時觀察周遭是否有可疑人士徘徊。

References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237

【錯誤】網傳「新的偷車方式...您到停車場, 打開您的汽車且坐進去...當您看到後視鏡...有一張信函紙被貼在後窗的中間。...打開車門並且下車去拿下那張紙...偷車賊突然冒出來,跳進您的座車並且開跑」?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8/26 版】 一、此傳言至少從2004就已在英語系國家流傳,美國、加拿大警方均表示沒有遇過此類案件。 二、警政署指出,近期並未接獲如傳言手法的竊車報案紀錄。 三、警政署提醒,汽機車竊盜犯多以趁人不備的方式竊盜,民眾臨時停車時,應避免怠速並熄火,並隨時觀察周遭是否有可疑人士徘徊。 四、專家指出,傳言描述的情況較像是「搶奪」,而不是「偷車」,若在搶奪車輛過程,施加暴力脅迫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237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假的。這個劫車陰謀是舊有的謠言,迄今並沒有任何實際報案。

References

https://www.rumtoast.com/13308/看見車後窗貼上紙-,小心警惕新的刧車陰謀?假的

看見車後窗貼上紙 ,小心警惕新的刧車陰謀?假的,老謠言傳不膩啊!

【謠言這樣說:Line群組不斷流傳以下訊息:「轉發:警方提醒請傳遞此信息:不僅適用女性同樣關乎男士:由於一些人失業需要錢(多用於買毒品!)大家要警覺,危險正奔向你們。上週末晚我們泊車公眾地,發現車尾貼上一張汽油收據,等我們回家把紙撕下,我朋友說幸好我們當時沒下車,否則會有人等著我們下車看收據時圖謀不軌。

https://www.rumtoast.com/13308/看見車後窗貼上紙-,小心警惕新的刧車陰謀?假的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