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醫生傳來疫情又嚴重了!愛自己和家人務請看完全文:

On Saturday, October 22, 2022 at 12:49:26 PM
Subject: Re: Omicron BA4,BA5症状的嚴重性!
疫情在美國又開始嚴重了,所以專家要大家了解下列二件事!
1)Omicron 沒有免疫力,得了還會再得。
2)此病毒是沒有所謂共存,原本專家說的共存是錯誤的!
所以請大家重視這件事,加強防疫,因為病毒進入人體後的變化不可預測!
病毒已變異,疫苗没更新,已失去防護作用,所以打三劑一樣會確診.重症和死亡,保護好自己,不要染疫,才有健康的身體。
真的沒退路了!全球都一樣!大家只有認真做好防護!沒有僥倖可言!
一定要戴口罩,因為新的 COVID-Omicron BA4,BA5的延伸變種冠狀病毒是不同的、致命的並且不容易被正確檢測到:-
新的 COVID-Omicron BA4 BA5延伸病毒的症狀如下:-
1.不咳嗽。2. 不發燒。只會有:3. 關節痛。 4. 頭痛。 5. 頸部疼痛。6.上身腰痛.7.肺炎。8.一般情況下,沒有食慾.
 當然,COVID-Omicron BA的毒性比 Delta 變種高 5 倍,死亡率也比 Delta 高。
 疾病進展到極端嚴重所需的時間較短,有時沒有明顯的症狀。
 讓我們更加小心!該病毒株不會沉積在鼻咽部。 它直接影響肺部,即“窗口”,持續時間較短。
幾名被診斷出患有 Covid Omicron 的患者最終被診斷為沒有發燒也沒有疼痛,但在 X 光片上發現了輕微的胸部肺炎。
 COVID-Omicron 的鼻拭子檢測結果通常為陰性,鼻咽檢測假陰性的病例越來越多。
這意味著病毒會在社區傳播,直接感染肺部,導致病毒性肺炎,進而引起急性呼吸壓力。
這就解釋了為什麼 Covid-Omicron 變得非常有害,病毒毒性很強,致死率很高。
請注意,避開人多的地方,即使在空曠的地方也要保持1.5m的距離,戴上雙層口罩,
戴上合適的口罩,
在大家沒有任何症狀(咳嗽或打噴嚏的時候)勤洗手。
 這種 Covid Omicron *“WAVE”* 比第一波 Covid-19 更致命.所以我們必須非常小心,
採取*各種措施加強對冠狀病毒的預防*。

 不要將這些信息留給自己,盡可能與其他親友分享,尤其是與家人和好朋友分享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An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Ann
此訊息2021年12月便曾流傳,並在2022年7月變形成「COVID-Omicron BA.4 BA.5」版本,重新被廣傳,但內容含有諸多錯誤資訊。

1. 訊息中對於BA.4、BA.5的症狀描述,為錯誤資訊。
國衛院感染症與疫苗研究所副研究員級主治醫師齊嘉鈺表示,BA.4、BA.5的症狀與之前的omicron沒有明顯差異,常見症狀包括:
流鼻水、喉嚨痛、頭痛、咳嗽、倦怠、發燒等,傳言稱「沒有咳嗽」、「不會發燒」並不正確。

2. 目前Omicron的重症及致死率,沒有異常升高,未有科學根據指出「Omicron的毒性比Delta變種高5倍,死亡率也比Delta更高」。
根據目前的數據及學界討論,反而認為Omicron致死率比Delta病毒株低,但是其免疫逃脫能力更強,所以感染、突破性感染、二次感染的人都快速增加,仍不可輕忽。

3. 「疫苗失去防護作用」為錯誤資訊。
《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的研究已證實,從未確診者,即使是接種「原始病毒株」疫苗,面對Omicron變種病毒,兩劑仍能提供70%重症保護力、三劑能提供90%重症保護力。

4. 訊息稱Omicron病毒「不寄存於鼻咽區,直接影響肺部」,並沒有科學證據。齊嘉鈺表示,新冠病毒病毒株仍然是從眼口鼻的黏膜進入後,才感染到肺部。

References

【錯誤】網傳「Omicron變種冠狀病毒是不同的,新的COVID-Omicron病毒病徵沒有咳嗽、不會發燒...COVID-Omicron 的毒性比Delta變種高5倍,死亡率也比 Delta 更高。」?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634

【錯誤】新的COVID-Omicron變種冠狀病毒是致命和不容易正確檢測的?改編舊訊息,目前並無根據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61310

無敵星星不完全無敵真的嗎?打過3劑確診又二次感染,2專家揭「症狀嚴重度」有差!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183029/post/202206170012/

【錯誤】新的COVID-Omicron變種冠狀病毒是致命和不容易正確檢測的?改編舊訊息,目前並無根據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網傳訊息在2021年7月時出現一相似版本,內容大致相同,僅是將舊訊息中的「Delta」替換成「Omicron」。截至查核報告發布為止,目前沒有任何證據指出,感染新變種病毒Omicron的症狀和其他新冠病毒有什麼不同,也沒有任何科學根據指出Omicron的傳染力、毒性以及死亡率比Delta變異株高。Omicron的感染途徑跟原來的病毒類似,所以PCR是可以檢驗出來的。因此並沒有Omicron就特別容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61310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