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00878就快到末路了!

照理說,你一個ETF買了一堆銀行股,結果金控現在發不出股利來了,878不但股價沒跌,股利還繼續發,第一季殖利率還達到6趴,是台GG的3倍,這樣錢到底是從哪理來的?

結果一查,原來878搞了個股利平準制度,就是新投進來的資金也不買股票了,在扣掉經理費等內扣費用後,直接變成股利再發給你,難怪在銀行股殖利率都只剩2-3趴的今天,878股利還能發到6趴。

那878的股價為什麼不會跌呢?

就還是有一堆存股族幻想他878買了X百張之後,就財務自由,可以退休了!所以878的成交價格是與每股淨值間存在有溢價的。

#878據說是全球ESG基金規模第2大的可見台灣存股族有多瘋?
#這樣878不就跟你阿嬤時代的鴻源差不多只是鴻源收益給10幾趴878給6趴?
#0050才是追踪指數的被動投資ETF結果按成份股投都買台GG自然沒股利又漲不動存股族不喜歡。
#878要是都靠閒置現金發股利應該撐不過一年每股淨值和股價的差距會拉大那時大概股價就會大跌!
#唉投信這一行終究垃圾還是比黃金多。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6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1. "感覺00878就快到末路了!" - 這是一個主觀的評論,需要進一步了解其背景和依據。 2. "結果一查,原來878搞了個股利平準制度" - 需要進一步確認此制度是否真實存在,以及其對股利發放的影響。 3. "那878的股價為什麼不會跌呢?" - 需要進一步了解878的股價走勢和市場因素對其影響。 4. "#878據說是全球ESG基金規模第2大的可見台灣存股族有多瘋?" - 需要進一步確認878是否真的是全球ESG基金規模第2大,以及存股族對其投資的原因和影響。 5. "#0050才是追踪指數的被動投資ETF結果按成份股投都買台GG自然沒股利又漲不動存股族不喜歡。" - 需要進一步了解0050和878的投資策略和差異,以及存股族對其投資的原因和影響。 6. "#878要是都靠閒置現金發股利應該撐不過一年每股淨值和股價的差距會拉大那時大概股價就會大跌!" - 需要進一步了解878的財務狀況和股價走勢,以及股利發放對其影響。 7. "#唉投信這一行終究垃圾還是比黃金多。" - 這是一個主觀的評論,需要進一步了解其背景和依據。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