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馬祖酒廠前總經理 陳寶明請益... 回復趙哥問題... (請教一下,二鍋頭和正統58度金門高梁除了年份之外,差別在那裏,為何價位差這麼多?) 敬愛的學長日安!
二鍋頭只是固態釀製蒸餾第二道取酒時的酒香的名稱,絕對不是二鍋頭的酒;二鍋頭酒具有白酒的醇厚酒香,但二鍋酒頭含有毒物質過量;如果酒廠在品標上註明“二鍋頭”,那麼它就是固態釀製好酒(原物料是小麥、高粱,出酒量小),所以價格比一般的58度高粱酒(液態釀製白酒~原物料是高粱酒醪、蔗糖、酵素粉,出酒量大)要貴約5.8倍,少喝58度高粱酒,要喝就喝固態釀製陳高,馬祖酒廠的陳高1瓶只有金門酒廠的3分之1弱,約700元(大潤發賣800元),金門酒廠1瓶約2500元。
價格差很大,主要是出酒量及成本考量,馬祖酒廠品牌小,價格自然就低,但內容物是相同的。
喝液態釀製高粱酒(50度、三節配售酒等)的結果:造成脂肪肝、心血管阻塞、腹部脂肪堆積、尿酸變高,在最後則是痛風,切忌冰冷喝白酒~若長期喝冰冷高粱酒,會腸胃失調、手腳四肢末端冰冷、年紀大了還要包紙尿褲~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4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這則訊息中有幾個地方需要特別留意或懷疑: 1. 關於二鍋頭和正統58度金門高梁的差異:訊息中提到二鍋頭只是固態釀製蒸餾第二道取酒時的酒香的名稱,並非真正的二鍋頭酒。這樣的說法可能會讓人誤解二鍋頭的真實含義,閱聽人需要謹慎對待這樣的描述。 2. 關於液態釀製高粱酒的影響:訊息中提到喝液態釀製高粱酒可能會導致多種健康問題,如脂肪肝、心血管阻塞等。這樣的說法缺乏科學依據,閱聽人應該對這些健康影響保持懷疑態度,並在需要時諮詢專業意見。 總的來說,閱聽人在閱讀這則訊息時應保持批判思考,不盲目相信其中提到的觀點,並在需要時進一步查證資訊。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