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主任范綱皓臉書寫的【幾個知名疫苗只有完成二期試驗,美國就發「緊急使用授權」(EUA)】是錯的,錯的離譜。

這種事還是要聽醫生講,不是本行的人搞不清楚的:

1)美國沒有給AZ緊急使用授權。我臉書都寫過N次,范綱皓寫錯了。

2)美國已經給輝瑞/BNT,嬌生,莫德納緊急使用授權(EUA),而這三隻通過美國EUA的疫苗,都在之前完成了第三期隨機/雙盲/安慰劑人體對照組抵抗病毒實驗,個案數都大於三萬人。(請見圖)

最準確的資訊,請參照美國國防部,這是一切的起源,有詳細的資料:

https://www.defense.gov/Explore/Spotlight/Coronavirus/Operation-Warp-Speed/

國防部?對,去年川普就是命令美國國防部進行Operation Warp Speed ( OWS ) 曲速任務。意思就是打破常規,花錢鼓勵藥廠,以超光速的方式研發新冠疫苗。整個計劃花費超過100億美金。若只做到第二期,不需要這麼多錢,而且早半年就完成了。所有的疫苗都跨國召募個案,老老實實地做完第三期臨床實驗,數據夠療效顯著副作用少,就通過EUA,馬上投入施打,這本來就是任務目的,超光速唄~~

曲速任務加速整個開發的過程,但沒有少做必要的部份,監管成效的FDA還是一樣嚴格,疫苗通過率只有三成:

背後最大的外圍莊家影武者,曲速任務補助過的藥廠有哪些呢?

1。莫德納,拿錢辦事,順利完成任務。不愧是地表最強疫苗。

2。嬌生,也拿了不少錢,但有點遜,因為血栓問題EUA一度被暫停。

3。AZ有拿錢,12億美金,但疫苗因血栓問題被美國FDA打槍,三期做完,EUA就是不發。AZ美國有工廠,生產很多疫苗都冰涷起來不打了,美帝超狂的。但韓國打了200萬劑沒事,我也是打AZ。

4。默克有拿錢,但開發了兩個疫苗,都不好,自行了斷自宮不做了。

5。Novavax和賽諾菲/GSK這兩家,有拿錢,但動作很慢,第2期做完,第3期實驗進行中還沒完成,當然也沒有拿到EUA。(可能年中~年底)

6。輝瑞/BNT沒有拿美國補助,第1第2第3期做完解盲,人體對病毒保護力95%,曲速任務覺得這疫苗好棒棒,EUA通過,買了一億劑。

美國花三千多億台幣補助6個藥廠,才回報2個疫苗,補上德國佬的mRNA疫苗,夠了,狂打五個月,美國已漸漸恢復疫情前的生活,不戴口罩了。第三期臨床實驗就是這麼花錢這麼麻煩這麼殘酷,沒辦法,人命關天。不過話說回來,三千多億台幣也不過就是蓋一個核四來封存啊。

1450請讀這篇,台灣國產疫苗最優解我已經寫出來 :https://bit.ly/3vB56WW

還有那張圖別傳了,想害到自已的家人嗎?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opez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true 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opez
5/30記者會裏,陳時中已澄清國際主要疫苗有經過三期臨床試驗,才拿到緊急授權,國產疫苗沒有。refer[1]

References

[1] https://youtu.be/YJmVRCG0RdI

【中天直播#LIVE】柯文哲昨怒嗆「砸病歷」陳時中回應:太粗暴的話評論時事 真的大可不必! @中天新聞 20210530

#疫情#死亡#雙北#全台🔹中天數位媒體,全球華人新勢力🔹【中天新聞24小時直播】https://youtu.be/lu_BJKxqGnk​【中天電視頻道】訊號若不穩定或收看品質不佳,請重新連結👉https://cti.news/ctiyt⭐️加入中天電視會員:https://cti.news/vip⭐️※水...

https://youtu.be/YJmVRCG0RdI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