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已經變種了,同同小心喔🤣🤣
⋯⋯⋯⋯⋯⋯⋯⋯⋯⋯
最新型的愛滋病毒。
⋯⋯⋯⋯⋯⋯⋯⋯⋯⋯⋯
研究人員日前在古巴部分患者身上發現愛滋病毒(HIV)新病毒株,侵略性更強大,感染3年內就能發展成簡稱AIDS的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研究人員表示,過程之快,抗反轉錄病毒藥物療法或許都為時已晚。

根據以往的文獻記載,這種病毒株只曾經在非洲出現過。在未經治療的情況下,人類感染HIV病毒至愛滋病發病,往往需要5到10年的時間,但一旦感染這種名為「CRF 19」的變種病毒,3年內就會發展成愛滋病。

根據比利時魯汶大學(University of Leuvan)醫學教授范達姆(Anne-Mieke Vandamme)表示,沒有治療情況下,HIV感染往往要5到10年才會轉變成AIDS。范達姆說「這群患者發病速度很快,且全都是新感染病例。」她說:「他們1年前,最多2年前才剛受檢,HIV都呈陰性。」

這群病人沒有人接受病毒治療,且帶有突變HIV病毒株的患者,全都在感染3年內發展出AIDS。

HIV轉變成AIDS的快慢通常與哪種HIV亞型無關,而是取決於患者免疫系統的強弱;然而,古巴的情形卻不同。

范達姆說:「有1種HIV變體,只在轉變速度快的組別中找得到,其他2個對照組都沒有。我們聚焦這個變體,試圖找出不同點。我們發現這個變體是3種亞型的重組。」

新的變體名稱為CRF19,是HIV亞型A、D和G的綜合體。這種變體在非洲出現過,不過病例過少無法充分研究。研究人員說,這個病毒株在古巴較為普遍。

這項研究將發表在最新一期的《EBioMedicine》期刊中。領導研究團隊的范達姆教授(Prof. Vandamme)表示,CRF 19在非洲的病例很少,無法充分研究,但在古巴已逐漸普及。一般來說,從感染HIV到發展成愛滋病的快慢,要看被感染者免疫系統的強弱而定,但是對CRF 19則不同。由於感染此類病毒的患者,發現發病時大多為時已晚,藥物無法產生任何作用。范達姆說,有多名性伴侶且沒有安全性行為的民眾,HIV檢測不僅要早早做,還要常常做。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4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Wei Lun Chiang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true 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Wei Lun Chiang
此新聞可能為正確,經查證學術論文後,和新聞內容相符 (EBioMedicine, 2, 2015, 244, https://doi.org/10.1016/j.ebiom.2015.01.015)

References

https://doi.org/10.1016/j.ebiom.2015.01.015
學術文獻原文

Error: DOI Not Found

10.1016/j.ebiom.2015.01.015) This DOI cannot be found in the DOI System. Possible reasons are: The DOI is incorrect in your source. Search for the item by name, title, or other metadata usi

https://doi.org/10.1016/j.ebiom.2015.01.015)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