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不要再「穿襪子」睡覺了,90%的人全搞錯了!沒想到「這個睡覺」竟然會...快告訴給你的家人知道!


天氣冷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保護腳心,不要光着腳,對人體的陽氣的升散是有好處的,冬天不少人有穿襪子睡覺的習慣,把腳捂熱就不怕凍著,人們常說「腳冷,則冷全身」。


為了防止寒氣侵入,不少人一整夜都是穿襪子入眠的,冬天睡覺穿襪子不好嗎?


如果冬天睡覺一直穿過緊的襪子可能導致越穿越冷。而且穿的不舒服了,時間長了還影響睡眠質量。

天冷穿襪子睡覺有助睡眠,也可以增加腳的血流,可以把身體核心區域的熱度轉移到末梢,身體因此稍微降溫,誘發睡意。

美國一項研究發現,雙腳的溫度與睡眠的質量密切相關。


脫掉襪子睡覺,會降低腳部溫度,對促進睡眠不利。因而建議,脫衣上床後,剛開始體溫有所降低時最好穿着襪子,讓雙腳保持一個比較高的溫度,這樣更有利於快速入睡和提高睡眠質量。

千萬不要再「穿襪子」睡覺了,90%的人全搞錯了!沒想到「這個睡覺」竟然會...快告訴給你的家人知道!
冬天睡覺一直穿過緊的襪子可能導致越穿越冷。(圖/今日頭條)

但也有相反的意見:冬天睡覺的時候不要穿襪子。

因為足部被悶了一整天,在晚上也是需要呼吸、透透氣。

穿襪子睡覺,足部會產生汗水就不容易排除,在腳丫子中間,利於真菌生長和繁殖,因為穿襪子不利於腳部血液循環和透氣,容易導致汗水不容易排除,誘發真菌滋生,很容易生足癬。

睡覺穿襪子不利於血液流通和皮膚新陳代謝,穿襪子睡覺導致腳的「呼吸」受阻,另外,穿襪子過多會容易造成腳氣病。腳部匯集全身的經絡,所以人們常說「腳冷,則冷全身」。

睡覺前用熱水泡腳,是很多人習慣的促進睡眠的做法。每晚臨睡前最好用溫水洗腳。保護腳部最好的做法是每晚臨睡前用溫水洗腳,水溫以稍高於體溫為佳,水量以齊踝關節為佳。

可以起到調整氣血、消除疲勞、增進食慾、舒筋活血的功效,對失眠、神經衰弱、關節酸痛、消化不良、腰痛、胃痛等全身或局部疾病都有一定的治療和預防作用。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59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假的。穿襪子睡覺並不會改變人的核心溫度,睡眠與健康其實會受很多行為或生活習慣影響,因此不能應用在其他國家、不同的社會文化。

References

https://tw.news.yahoo.com/news/部分錯誤-網傳-研究指出-睡前穿雙襪子-助人早15分鐘進入夢鄉-084945525.html

【部分錯誤】網傳「研究指出:睡前穿雙襪子..助人早15分鐘進入夢鄉」?

事實查核報告#1350 網傳「研究指出:睡前穿雙襪子..助人早15分鐘進入夢鄉」? 發布日期/2021年11月30日 經查:【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11/30版】 一、根據發表於《生理人類學期刊》的一份韓國研究,針對6名年輕男性進行穿襪與不穿襪對睡眠的影響。研究結果顯示,有穿襪入睡者比起沒穿襪者,會較早入睡、睡眠效率較佳、睡眠時間較長、睡眠中清醒次數較少。 二、醫師協助檢視研究指出,上述研究樣

https://tw.news.yahoo.com/news/部分錯誤-網傳-研究指出-睡前穿雙襪子-助人早15分鐘進入夢鄉-084945525.html
There are 1 reply deleted by its author.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