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 in to view video content

Transcript

接著也來看到,這樣的一個東西據說是可以治療阿茲海默症的,就是美國科學家他們的發現,說咖哩當中的薑黃素是可以刺激免疫系統細胞,消除阻塞腦部活動的蛋白質,這個造成阿茲海默症的元兇其實是一種乙型澱粉樣蛋白,異常的累積會導致我們的腦細胞逐漸的死亡。
而咖哩當中的薑黃素是可以刺激這種巨勢細胞,消滅阿茲海默症,而且還可以抑制腫瘤。
阿茲海默症也就是俗稱老年痴呆症,腦部會出現所謂斑塊和糾結,會阻斷神經溝通和傳遞訊息的功能,致使患者的智力逐漸退化。
世界衛生組織與美國癌症協會和國家健康研究院也發表證實,薑黃素可以完全阻止關節腫大、關節炎,對吸血管疾病、肝炎及肝臟障礙也有一定的療效,並能有效治療多種癌症,降低乳癌、胰臟癌、前受腺癌、結腸癌的發生率。
目前台北醫學博士更有研究報告,證實薑黃素可以達到治療肌肉萎縮症的效果,渴望成為全世界第一種真正能治療肌肉萎縮症的藥物。
薑黃在印度傳統醫學中有消炎,抑制關節疼痛的藥效,在中醫的記載則可以去瘀活血、通經止痛、健胃立膽等等。數千年來被用來當作藥飲,具有多種保健功效。
為什麼薑黃這麼神奇呢?現在請洪志俊博士和種植薑黃的李先生來介紹薑黃的功用。
薑黃在印度傳統醫學中有消炎,抑制關節疼痛的藥物。
薑黃在印度傳統醫學中有消炎,抑制關節疼痛的藥物。數千年來被用來當作藥物。數千年來被用來當作藥物。數千年來被用來當作藥物。
薑黃在印度傳統醫學中有消炎,抑制關節疼痛的藥物。數千年來被用來當作藥物。數千年來被用來當作藥物。
薑黃不是一般市場賣的生薑,薑黃俗稱玉金,自古以來被用為生藥,現在必須利用生物科技把薑黃素萃取出來才能食用。
中國人用來養命,養性和治病。人類長久使用無副作用。科學研究也證實了薑黃素不但安全,而且還具有多項促進健康,增強免疫力的功效。
薑黃素還可以幫助體內排毒物質,抑制細菌生物。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4000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4000
這是尚未完成的研究,報導同時也指出,咖哩衍生物不代表多吃咖哩會有效果,不過可以朝保健食品的研究方向進行。

中央研究院科學家發現,咖哩內的多羥基薑黃衍生物能促進腦啡肽酶(NEP)活性和數量,可延緩甚至預防阿茲海默症。

中研院生物化學研究所副研究員陳佩燁說,薑黃內的多羥基薑黃含量不多,若多吃薑黃或許有幫助,但未來這項發現的應用應會朝保健食品方向做。

Opinion Sources

中研院新發現 咖哩衍生物可防阿茲海默症
https://health.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1796679

中研院新發現 咖哩衍生物可防阿茲海默症 - 即時新聞 - 自由健康網

含薑黃的咖哩,或許能幫助預防阿茲海默症!中央研究院科學家發現,咖哩內的多羥基薑黃衍生物能促進腦啡肽酶(NEP)活性和數量,可延緩甚至預防阿茲海默症。腦中蛋白質在代謝過程中,會產生一種有毒的蛋白質片段叫「Aβ胜肽」,若產生速率超過清除速率,會導致片段聚集、造成腦神經細胞死亡,而腦啡肽酶是清除這蛋白質片

https://health.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1796679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