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臟危機,不一定是吃太鹹,吃太甜才是大問題!

糖尿病成為洗腎第一大戶,在台灣約45%洗腎人口來自糖尿病。人手一杯含糖飲料,市面半糖飲料約含有30克糖,一杯就超過WHO建議量,容易累積多餘糖分,增加代謝危機,也是糖尿病前期的最大元兇。所以手上小確幸的珍珠奶茶,可能變成健康的大不幸。千萬不要再以茶代替水或把飲料當水喝。

慢性腎病患者在飲食上有諸多限制,要低蛋白、低鈉磷鉀,如果再加上糖尿病飲食的低糖、低油,更是難上加難。因此,今天要來聊聊糖腎患者的營養補充,給大家以下幾點建議:

1、低蛋白和優質蛋白質是關鍵:研究建議蛋白質至少一半以上要來自優質蛋白質。蛋白質除了要斤斤計較,更要選擇高利用率的優質蛋白質來補充。對於慢性腎病患者來說,適量的減少蛋白質攝取,能有效減少體內含氮廢物的累積。

2、優脂不可少:添加中鏈脂肪酸 (MCT),能作為腎病患者能量來源,讓腎病患者補充時能保有精氣神。

3、低鈉磷鉀避風險:鈉磷鉀都需要腎臟代謝,過多會造成慢性腎病患者負擔。選擇營養補充品時一定要選擇低鈉磷鉀配方。

4、低糖減負擔:選擇「降低糖」的配方,在補充熱量同時,減少不必要的糖份攝取,也提供友善的滲透壓450 mOsm/公斤水,溫和好吸收。另外市面上有些高滲透壓(大於600 mOsm/公斤水)比較不建議敏感族群選用 。

5、添加鉻有助於穩定醣類正常代謝:低GI值的設計,適當的添加鉻有助於維持醣類正常代謝,長期下來還能增加保護作用。另外,補充膳食纖維對於慢性腎病患者更是大大加分。

面對慢性腎病或是糖腎共病的病患朋友,其實只要遵守上述幾項原則選擇營養補充品,你也可以『完膳完腎』唷!

#桂格完膳營養素
#桂格完膳營養素低蛋白配方
#衛福部核准之特殊營養食品
#未洗腎_慢性腎病患者適用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這則訊息提到了一個特定品牌的營養補充品,並且在文章中多次提到該品牌名稱。此外,訊息中也提到了一些關於營養補充品的健康建議,但這些建議是否正確需要進一步查證。因此,閱聽人需要注意訊息中是否有過度宣傳特定品牌的情況,以及訊息中提到的健康建議是否經過可靠的科學研究支持。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