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 in to view video content

Transcript

老年痴呆,又叫二次海默症,也被稱為上帝最惡毒魔咒,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它比癌症還可怕。至今病因未明,沒有藥物可以治癒,只能緩解。從小時開始遺忘,到最後忘了自己是誰,失去認知,思考,自理能力的同時,還可能有攻擊性,亂罵,亂打,對自己和家人來說,都是悲劇。三秒鐘,我們只能眨眼兩次,
但是三秒鐘,全球就會增加一位新的確診病例。在我國,再過幾年,一對夫妻善養的四位八十歲以上老人中,就將有一位是二次海默病患者。更可怕的是,科學研究發現,一些所謂的好習慣,其實可能是老年痴呆的元兇。
我常說這句話,但是氫彈到底是指什麼?很多人走向極端,將氫彈飲食等同於長期吃素,甚至有和鹽都不敢吃。
如果長期吃素,會導致虛弱無力,面色蒼白,容易疲乏,精神不集中,記憶力減退等症狀。
嚴重缺乏營養時,甚至會造成老年痴呆,結實骨質疏鬆等疾病。
尤其是老年人群應特別注意營養,常吃魚、芹、蛋和瘦肉類等優質蛋白質,保證蔬菜、水果攝入。
糖和鹽要控量,但是一點不吃對身體更不利。
英國劍橋大學的莫利·福克斯博士及其同事對192個國家的相關數據進行了分析。
結果發現,衛生條件和設施更好,城市化更高的國家認知障礙症發病率也更高。
其中,衛生設施好的國家認證障礙症發病率高出33%,經常消毒,經常使用抗菌類藥物,從不接觸大自然,當生活環境太過捷徑也是對生態平衡的破壞。
飯,睡得太足。
睡少了不好,睡多了也不好。
美國加州大學聖地亞哥藥學院和美國癌症學會花了6年時間調查了100萬人。
結果發現,成年人睡眠時間在6.5至7.4小時之間死亡率最低。
睡眠超過8小時的長睡眠者,中風的可能性增加到了146%。
美國弗雷明漢心臟研究人員發現,每天睡眠超過9個小時的老年人患老年痴呆症的風險兩倍於平均水平。
不過假如你一直都必須每天睡9小時以上才舒服,那沒必要故意更改作息。
若是為了賴床,或是突然莫名每天昏睡9小時以上,前者就要克服自己的惰性,後者就得去醫院了,因為昏睡是老年痴呆的早期症狀。
兩大誤解。
一,老年痴呆是自然衰老。
錯,他一種疾病。
二,老年痴呆完全無藥可醫。
錯,吃藥可以緩解進程,提高生活質量。
五,五大漏習情遠離。
一,抽煙。
二,吃東西狼吞虎咽。
三,吃飯吃很飽。
四,飲劣性酒。
五,使用鋁製的炊具和餐具。
六,九個鍛煉大腦秘訣。
一,房間多掛照片,回憶快樂。
二,建立記憶中心。
準備一個櫥櫃或桌子,放上所有重要的東西,比如鑰匙,門禁卡,病歷,藥物,鞏固記憶,減少健忘。
三,閉著眼睛找燈開關,調動多種感官做同一件事,可以鍛煉自己的神經系統。
四,手裡轉盒套,刺激手上學位。
五,學門樂器做大腦操。
六,常吃菠菜。
德國沃爾姆大學研究發現,富含抗氧化劑的菠菜可以降低患二次海默症機率。
不過吃之前要抄一下。
七,學一門外語。
八,適量吃點雞肉。
九,每天散步二十分鐘。
七,十大早期症狀預警。
一,記憶力衰退,記不起眼前或短期內發生的事。
二,處理熟悉的事情出現困難。
三,語言表達產生困難。
四,喪失時間觀念與方向感,甚至會迷路。
五,判斷力與警覺性降低。
六,理解力或安排事物的能力下降。
七,常把東西亂放在不適當的地方。
八,情緒發生劇變,動輒發怒。
交,個性改變。
十,失去活動力,無法照顧自己。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